close

一口氣所有事情都發生了的農曆年前,好不容易晚上七點半從公司脫離,一路往新莊新竹忙碌的交辦處理各種準備事項,終於有點時間靜下來爬梳想法 - 結果卻越想越亂。打開部落格,其實想寫一篇關於小舅舅的文章,記錄從小到大他之於我的一些意義和點滴,打起字卻只想把自己好好整理一下。

就是沒辦法專心。

加權表畫了半天,自己越看越覺得有主觀作票的嫌疑,但本來,我就是個憑直覺的人,想做的事情,不管主流價值觀是否認可,就是一股腦地往前衝了。「沒有哪一條路最適合你走,只有哪一條路,你最不願意錯過。」前幾天讀到的文字,覺得,我就是這樣,我一直以來,就是這樣。

後果當然是自己概括承受,錯也好,對也好,我哪次逃避了呢。

真正的理由只有一個,就是「我等好久好久了」。下定決心走遠以後就沒有嘗試回頭,一直以來都在練習,不斷的練習,然後好不容易,終於可以告別,終於條件滿足到可以下定決心。雖然可能再也看不見那片心愛的風景,再也沒辦法笑鬧著扶持往同一個方向前進,或許會有破碎的心,或許會有需要彌補安撫的情緒,或許會有荊棘遍布的挑戰(哪次沒有),或許會從好不容易的黎明瞬間又回到黑暗裡,但懷抱著初衷,就可以在黑暗裡替自己照亮往前的步伐的,雖然無法休息,雖然沒辦法停下。

聽起來好自虐。

奇怪的小魔羯劉小姐,記得訂一下短中長目標,記得還要設下停損點,記得你有投降和一身傷時要中場休息的權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