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兩個句子在心裡縈繞不去:「溝通的 bug 最難解。」「妳這樣會讓我覺得,在你心裡把 marketing 看得比解 bug 重要。」

一句是昨天友人在 Facebook 上的回覆,另一句是合作的工程師,本日聽到我因為拍攝宣傳影片,沒辦法調用機台立即測試時出現的一句 murmur。

雖然他 murmur 完自己就掛電話落跑了,還假裝收訊不好,但這句話對於奮力維護 R&D team 的我來說,彷彿跟毒藥一樣,一點一點地滲透進心裡。

同時發生另一件事情,R&D team 想申請一個專利,底層技術的專利,但上層 UI flow 是我定義的,因此人很好的工程師,在一開始說要一起申請,有獎金大家分。雖然一開始的心情是:「矮由,這個技術又不是我想的。」抱持著有沒有獎金都好,但被感激了很開心的心情在協助著。但昨天工程師又打電話來,很歉疚的說,主管說這個專利 R&D team 自己申請就好,還要做些保護機制避免技術外流,發明人不用列入 PM 的名字。

好吧,其實我也沒有太失望啦,畢竟 PM 對 R&D team 來說,就是個協助角色,非技術角色。

但後面聽到了一句:「那請妳還是幫忙把 flow 調整一下讓我們去申請。」

噢,這樣就不太開心了。

一來是這幾週連續爆炸,在公司的時間,我幾乎是忙到喝水上廁所吃飯的時間都沒有,大約是個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節奏(但本日忙到有點心靈破碎,開始懷疑人生價值,這是另外一件事情),還要被追殺跟我無關的專利文件,實在有點鬱悶和吃不下來。另一方面,心靈都受創了,我就只想躲起來,不想繼續付出了。

躲得遠遠的最好。

室友總說我這樣不好,主管大人也說我在工作上要少用情緒性字眼,甚或夾雜個人情緒。

但劉小姐已經以一個「士為知己者死」的姿態和自我認同這樣工作 & 過日子八年了,要改談何容易,而且從小我就是,喜歡那堂課的教師,該門學科成績就會特別好。

要怎麼不夾雜私人情感呢?

好難。

「溝通的 bug 最難解」,這句話對應到近期讀的一篇文章【離開了平台,你什麼都不是!】,有時候就會想,溝通出 bug(或心裡出 bug 時),好想一走了之啊,離開了這個平台,我就離開了這些讓人傷心的人脈,重頭開始過日子。

是說我哪次不是這樣呢。

離開過台北,離開過那個學院,離開過新竹。離開,一直都是我避免讓自己傷心的逃離手段。

什麼時候該逃?或是必須咬牙留下來讓自己學著更堅強?

我還要堅強到什麼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