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空出衣櫃給小包子,也準備銷假上班,這兩天把孕期封印以及換季收藏的庫存進行大盤點,斷捨離出幾大袋衣服,有點清東西清上癮,物貴精不貴量,把過期的美好刪除,只留下有力氣擁抱的部份,人生大概不用擁有那麼許多無法消耗的好東西。

斷捨離外,昨天整理時還為了產後身材恢復,順利解封許多衣服感到開心,今天卻莫名其妙被煩躁感圍繞。在家裡轉來轉去找不出原因(是因為小包子鬧了整個下午?遠端工作卻遇上突如其來的小意外?友人來訪準備不及很懊惱?爹娘明天要來家裡沒打掃…?),只能困坐在床上望著成堆的衣服發呆。

衣服啊…我記得幾乎每一件衣服的故事。剛折好的黑白格子的上衣是在新竹火車站前 NET 買下的,為了讓他覺得夏天跟著我一起到來;紅黑相間的圍巾是在東區地下街晃盪時獲得的寶物;兩件同款不同色的貼身窄裙,是頻繁出差時期,為了因應大大大小會議場面所置辦的正式服裝;Ameraica Eagle 的刷白牛仔短裙是大四那年在 Boston 誤打誤撞找到的好夥伴;綠色水玉點點洋裝,是女孩逛街時買下,但總是好整以暇的掛在衣櫥裡,從沒穿出門過;散放在角落的圖騰長裙來自沖繩,穿上它的那一刻,我期待著他驚豔的眼神。

被留下的,幾乎都是深刻的故事,數量依然驚人,故事鮮明彷若昨日。

滿滿的思緒是蜻蜓點水寫了一點下來,室友也回來接手照顧小包子,工作上的小危機看起來也揭過,沒造成什麼重大問題…幾個朋友也用通訊軟體好好交流了一下,怎麼人還是悶悶的呢?夜好深了,今天是週四不是週五,室友明天要上班,勇士也得跟馬刺對決,日子都得過不是?

說不定,只是晚餐貪嘴的必勝客,膩了嘴也膩了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換季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