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難得不帶電腦回家,睡得飽飽然後出門做孕婦 SPA。

原本媽咪就有做 SPA 的習慣,在有了你以後暫停了一段時間,大家都說懷孕不能按摩,這個那個的穴道按到很危險,但好一陣子不寵愛自己,媽咪就覺得渾身不對勁。原因嘛…記得我們之前討論過的「自我儀式」嗎?做 SPA 對我來說,也是一項重要的自我儀式哦,有幾層的意義:

  • 這是一段完全屬於自己的時間,一段「好好對待自己」的時間,空出這段時間只為了我自己而不為誰
  • 所有的支出完全是「為了自己」,沒有為了取悅誰,單純的是取悅自己,相對平時緊繃上下班的日常,這項支出雖然有點奢侈,但包含了情緒的安撫以及心靈的療癒
  • 在懷著你的現在,媽咪相信這些芳香療法以及按摩手技,可以幫助我們兩個舒緩部份可能不舒服的地方
  • 因為有了你,就不能到過去習慣的地方按摩了,而這個世代 Google 是萬能的,所以媽咪上網找了幾間有人推薦、專門做孕婦 SPA 的個人工作室,一間一間嘗試,想要找出最喜歡也最符合我們需求的按摩方式,然後一路按到小包子你出生,這邊就做個小小紀錄:

  • 采蝶花園(大安路)
  • 香域(萬隆站)
  • 巴黎會館(忠孝新生站)
  • 瑪索雅(劍潭站)
  • 一開始我們去了采蝶花園,那時候你才 24 週,采蝶花園的環境很舒服,芳療師 Vela 的手法很溫柔細心,不知道你在肚子裡的感受如何?不過,兩個多小時下來,媽咪已經幾乎要確定就是這裡了,但又因為尚未嘗試過其他候選,捨不得就這樣決定下來-你知道媽咪很強調親身的使用體驗對於做 user experience 來說是很重要的,如果沒有多一點的使用經驗,要怎麼比較或感受呢?所以…媽咪依序又去了好幾家試試不同的服務方式。

    結果呢,有些床太小或是環境不夠安靜,躺在床上不但睡不著也無法放鬆,或是按摩師力道太大,我數次都非常擔心你會不會不舒服或受到影響,再不然,分數排名第二的瑪索雅,環境 OK、按摩手法和采蝶花園類似,但細節部份卻沒有 Vela 細心,時不時會讓我吹到冷風,覺得保暖不夠,或是後頸部的地方被架空無法放鬆…在種種的小細節計較之下,最終媽咪依舊回到了采蝶花園。

    不知道按摩的時候,你有沒有感覺呢?孕婦按摩很多時間是側躺著,抱著一個大大地長形枕頭,最後轉回正面,芳療師會很溫柔的用精油安撫肚子,就是透過肚子在安撫你哦。希望你有享受到這個只屬於我們兩個的小小時光。

    洋洋灑灑講了一堆,你把拔一定又嗤之以鼻。但話說回來,如果他願意幫我按摩的話,媽咪怎麼會需要去外面放鬆呢?以後你也練習幫媽咪按摩好不好?(循循善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 孕婦 SPA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