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title is "Day one" for myself.

As my dears said: "don't be too hard on yourself, don't beat yourself up."

我決定重新開始寫日記。

 

今天的早晨醒在和昨日類似的夢境裡,人事依舊,只是在夢裡大腦不停止,繼續替我運算出些什麼。兩天的夢境狠狠相似,我期待時間給我帶來一些驚喜。

晨起洗衣。早餐定在兩個禮拜沒踏進去的星巴克,竟然忘了帶杯子,大概那份習慣還沒在骨子裡生根。

抱著揮別一週的寶妹,絮絮叨叨,細訴輕語,手指在鍵盤上飛舞的速度並不快,因為需要思考,思考。你的提點,我的努力。而若恆星等星體間的關係由我來認定,那麼是的,那是一顆恆星,恆常永久,在我有知以來不曾改變過。

下午很突然的參觀阿姨在竹北買的新居,白橡木的底色,佛法禪意的擺設,窩在象牙色的毛絨地毯上聽著絲竹梵音,早上因為思慮被打破危險迴圈而起的騷亂漸漸平息。我看見陽台之外,遙遙蓊鬱的遠山。

晚間,回到宿舍理著自己,原本的約會不見了,那麼換一個房裡的小約會,35分鐘,僅憑著身體感官拋高自己,痛快。

手洗衣服時,突然發現,兩年前我曾以為的遺憾,在經過這七八百個日子後,似乎被彌補了,不再是過去曾以為的人生缺角,那份缺口已經逐漸完滿,曾經缺少的東西,被人生用時間和各種滋味,補全了。

每日必經的吱吱喳喳,衝動之下,人生至上,23:40 的午夜場的電影猶豫一瞬後趕去,魔法師的學徒,7200秒的歡樂,開懷大笑。回程時經過封閉一半的光復路,逆向的行旅,逆向的體會。

夜深,原不愛走湖畔,夾雜在熱鬧的營隊中前進,不經意因為深夜的長長黑髮飄過,嚇到一位人高馬大的男孩,真不好意思。正是門開的月份,慎之,敬之。

匆匆漱洗,完成本日早先對自己的承諾,一篇日記,一個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