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了…(遠目)

想必大家都知道,我沒有達成六月的減重目標:累計減重達三公斤。

我是很想很想找藉口,也很想很想推卸責任到論文研究上,但是當然不行呀;即使這個月裡面出了什麼意外,我自己絕對是難辭其咎。這樣講一講讓我很沒話講…總之就是自己沒把自己hold好,才會讓計畫趕不上變化…

七月嘛,仍舊是為了論文汲汲營營,但這幾天回復運動的習慣,覺得還是流汗啊動一動比較快樂,至少在苦悶的孵論文期間,已經是最不會被責備的娛樂了。

所以,咱們繼續運動吧!體重雖然沒有如預期般地輕鬆(誤)瘦下來,但加減運動對苦悶的研究生總是好的,所以這個月,我又開始要游泳了,現在運動有三種「慢跑、比利大叔、游泳」,會是三種輪流的運動,這樣增加了趣味性與變化,才不會覺得煩膩無聊。

最後還是要心虛的訂定一下七月目標…

七月目標:累計減重三公斤…拜託啊我要達成啊,不要變成北極星啊,達到三公斤我就穿細肩帶出門! 


Day 52  2009/7/1 (週三) 

體重紀錄:-1.6公斤(比前日輕0.2公斤 

飲食:早餐/小七起士焙果一個;午餐/my小館白油炒手麵,仙草奶茶一杯;晚餐/123食堂香蕈豬肉燉飯。

運動:慢跑3000公尺。

檢討:運動足夠,午餐貪嘴又買了仙草奶茶,我以後如果管不住嘴巴改喝「冬瓜仙草絲」有沒有好一點…?夏天我實在太喜歡仙草類的涼品了;至於運動,交大操場看似馬上就要封閉起來,難道以後只能跑環校或是清大操場了嗎?不要啊啊啊啊,我喜歡宿舍旁邊的操場,喜歡涼涼的風跟熱鬧的運動氣氛嘛…  

Day 53  2009/7/2 (週四)

體重紀錄:-1.6公斤(無變動)

飲食:早午餐(從早餐吃到午餐)/山藥黑米芝麻糊一杯,牛軋糖三個,MM巧克力一小包,餅乾兩小包;下午茶/水漫抹茶厚片;晚餐/好大一塊排骨飯便當。

運動:比利大叔40分鐘。

檢討:今天沒力氣多說話囉,希望明天平安順利。 

Day 54  2009/7/3 (週五) 

體重紀錄:-1.6公斤(無變動)

飲食:早午茶(從早餐吃到下午茶)/小七冰拿鐵一杯,綜合水果,半個三明治,蛋黃派一個,小餅乾一些;晚餐/樹太老咖哩豬排定食。

運動:一直講話,散散步,踩腳踏車200下。

檢討:親愛的華均口試過了我好開心,所以吃飽飽又繼續回lab講話討論,運動的事情今天就踩個腳踏車意思一下XD  

Day 55  2009/7/4 (週六) 

體重紀錄:-1.6公斤(無變動)

飲食:午餐/凡妮莎鄉村廚坊(開胃菜焗烤田螺,鄉村烤麵包,奶油蘑菇酥皮濃湯,經典凱薩沙拉,焗烤海鮮飯,紅酒蘋果冰淇淋,夏日綜合鮮果汁);晚餐/包Sir韭菜水餃八個。

運動:踏青逛逛放空。

檢討:不知道前一天我再累什麼,睡到十二點才下得床,前天晚上亂看食記忍不住想吃焗烤,挑了間價格可接受,看起來有ok的就殺過去。沒有事先survey是個大錯,雖然裝潢風格可愛,這間店的價格至少調高快兩倍,兩個人去吃含服務費就吃掉八百多,是不難吃,甜點和飲料更是可圈可點,但這價錢新竹我腦袋隨便轉就可以舉出好幾家C/P值高的氣氛好店,以後不會再去吃囉;另外下午因為陽光正好,藍天白雲引誘我兜風去,於是前往竹東記憶裡的蕭如松藝術園區,因為沒事先查資料,打算到了竹東再問問人,結果花了快一小時才兜了個大圈子找到目的地-錯過一個路口就繞了好大一圈。但也因此誤打誤撞找到從大一時就想吃的包Sir水餃,雖然很撐,仍舊開心地買了外帶…一天就這樣過去了。

Day 56  2009/7/5 (週日)  

體重紀錄:-1.6公斤(無變動)

飲食:早餐/自製蛋餅,紅芭樂汁半杯;午餐/好大一塊咖哩排骨便當;晚餐/新加坡美食咖哩羊肉飯,鮮芋仙綠豆雙享冰半份。

運動:慢跑1600公尺。

檢討:清大操場真的比交大大…默默的也比較容易累了。 

Day 57  2009/7/6 (週一)  

體重紀錄:-1.6公斤(無變動)

飲食:早午餐/山藥黑米芝麻糊一杯,阿華田一杯,餅乾一小包;下午茶/水木滷味(空心菜、大陸妹、腐皮一片、蒸屬麵);晚餐/蔥抓餅加蛋加海苔肉鬆,亂吃亂吃幾口零食…鮮芋仙綠豆沙牛奶加芋頭。

運動:游泳1000公尺。

檢討:嗯,我以後不要下午游泳了,再出門又流汗又想洗澡…

Day 58  2009/7/7 (週二)  

體重紀錄:-1.7公斤(比前日輕0.1公斤

飲食:早餐/麥味登早餐套餐(生菜、德國香腸、法國吐司、蘿蔔糕各半份,豆漿一杯);午餐/天香園豬腳大王豬腳飯一份,仙草奶茶一杯;下午茶/新貴派一個,蛋黃派一個;晚餐/我的小館白油炒手麵,立晉綠豆豆花半份。

運動:沒有…

檢討:我狂吃耶今天,明天體重會爆增。但今天實在好焦慮,讓我寫食記好了;天香園吃起來其實不差,整個餐還有餐具搭在一起很有誠意,偏偏我比較喜歡沒禮貌醍醐豬腳的口味…哀傷了,有機會再去吃天香園吧,我會記得你的好(遠目)。題外話,明天要揪咪啊!可是我想睡覺了…讓我去睡好不好(誤),啊,讓我去睡嘛!(現在凌晨一點三十七分),這人已經失去理智了…  

Day 59  2009/7/8 (週三)  

體重紀錄:-0.7公斤(比前日重1公斤

飲食:早餐/蘿蔔糕一份,巧克力牛奶一瓶;午餐/知豬人漢堡排簡餐一份,鮮芋仙綠豆沙牛奶一杯;晚餐/我家牛排雞腿排一份。

運動:騎腳踏車繞校園。

檢討:嗯,我覺得我要調整的,是情緒控制的能力,一焦慮就亂吃,竟然可以瞬間體重上升這麼多… 

Day 60  2009/7/9 (週四)  

體重紀錄:-0公斤(比前日重0.5公斤

飲食:早午餐/小七國民便當,巧克力牛奶一瓶;下午茶/擂茶餅一個;晚餐/迎賓園烤肉炒飯半份;消夜/葡萄麵包幾口,芬達汽水。

運動:沒有。

檢討:耶,我變成沒有減肥的體重了... 

Day 61  2009/7/10 (週五)  

體重紀錄:-0.5公斤(比前日輕0.5公斤

飲食:早餐/抓餅加蛋;午餐/好大一塊排骨便當,鮮芋仙綠豆沙牛奶半杯;晚餐/蕭家莊火雞肉飯一碗,燙青菜,五十嵐烏龍綠茶半杯。

運動:散步。

檢討:最近忙著看房子,弄研究還有焦慮,幸好體重微微回來了一下,囧,好像完全不該鬆一口氣,焦慮控制中... 

Day 62  2009/7/11 (週六)  

體重紀錄:-1公斤(比前日輕0.5公斤

飲食:早餐/好佳香小餐包三個(巧克力、克林姆、紅豆);午餐/尼泊爾咖哩(烤薄餅、蘑菇濃湯、香料烤雞咖哩飯、尼泊爾奶茶);下午茶/天仁茗茶珍珠奶茶半杯;晚餐/終於吃到的家常晚餐(炒空心菜、炒高麗菜、辣子雞丁配飯,竹筍排骨湯,飯後水果:蘋果、愛文芒果)。

運動:騎腳踏車台大逛透透。

檢討:終於給我六點起床吃到好佳香餐包了,忘記買奶油的,下次目標是奶油、香蒜與巧克力口味,對吐司也很有興趣。話說當天最後的巧克力被我買走了XD

Day 63  2009/7/12 (週日)  

體重紀錄:-0.5公斤(比前日重0.5公斤

飲食:早午餐/拉亞南洋雞米堡,黑豆漿一杯;晚餐/肯得基凱薩雞肉卷半個,好大一塊鮭魚排便當半個。

運動:無。

檢討:嗯,謝謝大家仍舊準時收看mony的夏日食記。 

Day 64  2009/7/13 (週一)  

體重紀錄:-0.5公斤(無變動)

飲食:早餐/水木玉米蛋餅,炸雞塊,紅茶一杯;下午茶/巧克力蛋糕一塊,餅乾一包;晚餐/海宴鮮蚵鍋。

運動:無。

檢討:扭到腳了,很腫。

Day 65  2009/7/14 (週二)  

體重紀錄:-0.5公斤(無變動)

飲食:早餐/肉鬆河粉一份;下午茶/焦糖牛奶爆米花,咖啡一杯,MOS薯條少許;晚餐/蔬菜咖哩飯。

運動:無。

檢討:腳腫腫…痛;現在完全是屋漏偏逢連夜雨,腳扭傷,MC又來報到,游泳不成,跑步跳舞也都沒轍了。 

Day 66  2009/7/15 (週三)  

體重紀錄:-0.5公斤(無變動)

飲食:早餐/小七波羅牛角麵包一個,巧克力牛奶一瓶;午餐/焦糖牛奶爆米花,蔥抓餅加蛋一個;晚餐/中央羊肉(沙茶羊肉,白飯半碗)。

運動:無。

檢討:扭傷估計還要一天半可復原八成。 

Day 67  2009/7/16 (週四)  

體重紀錄:-0.5公斤(無變動)

飲食:早餐/抓餅加蛋一份;午餐/麥噹噹隨便吃;晚餐/花園夜市泰式綠咖哩配飯一份;宵夜/荔枝少許。

運動:無。

檢討:腳快好了,但還是不知道要做哪個運動好。

Day 68  2009/7/17 (週五)  

體重紀錄:-0.5公斤(無變動)

飲食:早餐/水木早餐;午餐/好大一塊味增鮭魚便當;晚餐/自煮蔬菜拉麵。

運動:無。

檢討:好熱。  

Day 69  2009/7/18 (週六)  

體重紀錄:-1公斤(比前日輕0.5公斤

飲食:早餐/轉角(卡啦雞腿堡),紅茶;午餐/娘親煮飯(空心菜、高麗菜、辣炒雞丁、魚、竹筍湯);晚餐/大理石麵包;宵夜/咖啡吉利星冰樂。

運動:散散步。

檢討:走了陽明山和新莊鬧區,算走了不少拉。

Day 70  2009/7/19 (週日)  

體重紀錄:?公斤(忘記測量)

飲食:早餐/IKEA早餐(美式炒蛋、火腿兩片、果醬餐包一個);午餐/好所在客家餐廳合菜(炒粄條、XO醬高麗菜、蔥爆牛肉、薑絲大腸、鳳梨蝦球、醉雞、福菜肉片湯);下午茶/山上人家(碳燒紅茶、蜂蜜鬆餅);晚餐/一品香扁食(紅油炒手、川燙地瓜葉)。

運動:爬爬山。

檢討:忘記測量了…

Day 71  2009/7/20 (週一)  

體重紀錄:?公斤(忘記測量)

飲食:早餐/雜糧麵包一個;午餐/牛肉捲半個,凱撒雞肉沙拉,飲料;晚餐/生菜沙拉,川燙青花菜,海苔肉鬆拌飯,烤馬鈴薯片

運動:沒有。

檢討:我真的又忘記量體重,該不會是下意識的…而且這篇是禮拜二下午才補上,我禮拜二又忘記量了…  

Day 72  2009/7/21 (週二)  

體重紀錄:?公斤(忘記測量)

飲食:早餐/拉亞麥樂雞米堡,黑豆漿一杯;午餐/餅乾兩包,紅豆鮮奶麥片一杯;下午茶/餅乾一包,巧克力一塊;晚餐/Outback(澳洲辣雞腿,主廚沙拉,腓力牛排,愛麗絲雞排,薯條,風味飯,時蔬,以上皆部份,黑麥麵包,汽水)

運動:踩腳踏車100下。

檢討:快撐死了真的,話說Outback還是不要亂吃,沒有折價券我絕對不去吃…格子還比較推,一晚上吃那麼多肉真是痛苦,我其實吃麵包和蔬菜就可以過日子了。今天看到一個新聞:「養成一個習慣平均要66天」,看起來我運動的習慣是功虧一簣啊,就只差那麼一丁點了ㄋㄟ。除此之外,腳踏車踩一踩,左邊膝蓋整個有痛感,不知怎麼回事…

Day 73  2009/7/22(週三)  

體重紀錄:-0.5公斤(比上次測量重0.5公斤

飲食:早餐/巧克力牛奶一瓶;午餐/好大一塊雞腿便當;晚餐/花園街夜市非饌不可(雞球炒飯,炒空心菜各半份),王師傅芝麻包子半顆

運動:踩腳踏車400下。

檢討:踩了腳踏車,今天膝蓋不會痛了,重新開始節制飲食,首先就從不喝額外飲料開始。 

Day 74  2009/7/23(週四)  

體重紀錄:-0.5公斤(無變動)

飲食:早餐/牛軋糖一顆,特調咖啡一杯;午餐/PIZZA 1.5塊,百事可樂一小杯;晚餐/花園街夜市實在泰划算(雲南椒麻雞,蝦醬空心菜,椰漿咖哩,阿忠冰店紅豆牛奶冰)

運動:好像沒有…我和貓咪們玩得很開心。

檢討:早餐是宅宅的表現,午餐在寫作中心與正妹老師們共度,晚餐與可愛的庭庭窩在她家約會…好幸福喔!

Day 75  2009/7/24(週五)  

體重紀錄:-1公斤(比前日輕0.5公斤

飲食:早餐/抓餅夾蛋;午餐/天仁茗茶珍珠奶茶少冰半糖一杯;晚餐/老媽愛心菜(炒空心菜,莧菜吻仔魚丸羹,板橋黃石市場超好吃肉羹湯)

運動:運動…就是在台北逛街散步吧。

檢討:為什麼會變輕呢?所以經期結束還是有好處的嘛XD  

Day 76  2009/7/25(週六)  

體重紀錄:-1.5公斤(比前日輕0.5公斤

飲食:午餐/迎賓園烤肉炒飯 + [麵] 餛飩乾粄條各半份;晚餐/福勝亭開運豬排定食

運動:騎腳踏車半小時。

檢討:今天是食記!福勝亭的豬排超好吃!我真的沒吃過這麼好吃的豬排,雖然知道這家店很久了,上次泰國同學推薦才正式對這間店有興趣,本來以為是一般的豬排專賣店,豬排厚度適中,咀嚼起來香氣四溢,不乾不油,清爽好吃,而且價錢便宜可親,最便宜150元的套餐定食有白飯、小點心、味增湯與高麗菜絲(當然還有主菜),而白飯、湯和高麗菜絲都是無限取用,飲料花20元買一杯就可以無限暢飲…便宜又好吃,C/P值極高,推推推!台北車站我記得就有一家了。根據觀察應該是三商巧福的連鎖企業,用餐型態很像,先點餐帶著單子到位置上,服務生會送上來,要續點的白飯等食物都自助取用,我喜歡這家,應該是唯一讓我念念不忘的豬排了。

Day 77  2009/7/26(週日)  

體重紀錄:?公斤(忘記測量)

飲食:午餐/My小館(白油炒手麵);晚餐/蔬菜咖哩飯。

運動:腦力激盪。

檢討:今天很低落。

Day 78  2009/7/27(週一)  

體重紀錄:-1.5公斤(無變動)

飲食:午餐/蕭家莊火雞肉飯,燙青菜;下午茶/50嵐烏龍綠茶少冰半糖;晚餐/麥噹噹。

運動:腦力激盪。

檢討:右手又壞掉了喔。每次拼拼拼就會右手壞掉,我可能要送廠維修了,哪個廠好呢?

Day 79  2009/7/28(週二)  

體重紀錄:-1.5公斤(無變動)

飲食:午餐/小七便當,仙草奶茶半杯;晚餐/好大一塊排骨便當。

運動:伸展運動二十分鐘。

檢討:很久沒做瑜伽類的運動,拉筋半天覺得好累,隔天全身酸痛免不了的…

Day 80  2009/7/29(週三)  

體重紀錄:-1公斤(比前日重0.5公斤

飲食:早餐/鮪魚肉鬆蛋餅包飯;下午茶/餅乾兩包,巧克力一塊,小點心數片,櫻花奶茶一杯;晚餐/白油炒手麵。

運動:。

檢討:今天不乖乖吃午餐,下午貧血眩暈…

Day 81  2009/7/30(週四)  

體重紀錄:-1.5公斤(比前日輕0.5公斤

飲食:午餐/水木燒臘;晚餐/藍帶豬排焗烤飯半份。

運動:騎腳踏車四十分鐘。

檢討:開始單車生活了!

Day 82  2009/7/31(週五)  

體重紀錄:-2公斤(比前日輕0.5公斤

飲食:早餐/抓餅加蛋;午餐/芋圓豆花;晚餐/白酒奶油蛤蠣義大利麵。

運動:逛街兩小時。

檢討:算是走路走路囉,回台北提早過父親節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