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辛樂克颱風登陸早上無風無雨,趁著開學前最後的假日帶小妹到西門町尋覓想望已久的電影-Mamma Mia!,這部早已熱映一陣子,而幾家電影院又因為颱風休假,幸好最後找到還在播映中的in98;買好11:40的票券,颱風中隨意覓食去。



去年在NY看到百老匯的宣傳看版,就一直覺得錯過可惜,無奈連今年來台演出都恰巧讓我錯過了,而這種歌舞片,總覺得一定要到電影院看才過癮;進了影藝廳時間有點遲,小小的廳裡只有十幾個人,螢幕上正好結束預告片播映,正片開始。

有看過宣傳的人都知道,這部百老匯音樂劇改編的電影劇情很有趣,在希臘小島上一場即將舉行的婚禮,三名陌生人,誰是牽著新娘走紅地毯的老爸?聽起來狀況複雜,劇情卻一點都不複雜,整部片從頭到尾都讓我好開心-裡面仍有感人場景,但每個對自己的情感表達都熱情率真,我喜歡希臘湛藍的海、耀眼燦爛的陽光,藍白色主調的建築,人們隨性簡單的穿著。

整部片我對年輕的女主角Amanda Seyfried印象最深刻,因為Meryl Streep的表演功力人盡皆知,這部片倒是對她的唱功十分驚艷,她老了聲音卻還如此圓潤有力;回到Amanda,她的聲音厚度十足,嘹亮熱情,影片才開始我就深深被她的Honey, Honey吸引了,也很喜歡她充滿活力的肢體語言,毫不做作的笑容,加上一頭浪漫的金髮,真是適合奔跑在希臘陽光下的女孩-更別忘記湛藍美好的海水(很喜歡有段她和三位「父親」開船環島戲水的劇情)。

來說說我對整部片裡各首ABBA合唱團經典名曲(請點進去聽聽看唷),按照我的喜愛順序排列

Winner Takes It All

我最喜歡的是這首歌,人生中,我們最精采難忘的部分往往是愛情,而時不時的,我們會想起舊愛曾在我們心底留下的足跡,how are you? my dear,我曾是愛情的輸家,而願賭服輸,誰都得服從遊戲規則,只是就告訴我,她的吻,可曾如我般甜蜜?而她是否也曾,輕聲呼喚你的名...

But tell me does she kiss
Like I used to kiss you?
Does it feel the same
When she calls your name?
Somewhere deep inside
You must know I miss you
But what can I say?
Rules must be obeyed

I Have a Dream 

接著第二喜歡的是這首,Sophie即將遠行時唱的歌,Both we have a dream,而為了這個夢想,總得離開深深眷戀的土地遠行...不論離開或留下,總是割捨與選擇,不變的,是永遠的祝福,傳遞到世界的各個角落。

I believe in angels
When I know the time is right for me
I'll cross the stream
I have a dream

Mamma Mia 

算是主題曲,這段的節奏很輕快,Meryl Streep的肢體表演把Donna心裡的掙扎演得活靈活現,到了那種年歲,我們應該都過了嬌羞與扭捏的年紀,卻原來,重溫年少時的愛情舊夢,還是會猶豫、不捨、難受與想念;「當時我能讓你離開?我是這麼這麼思念你,根本毫無拒絕餘地...」

Mamma mia, here I go again
My my, how can I resist you?
Mamma mia, does it show again
My My, just how much I've missed you?
Yes, I've been broken-hearted
Blue since the day we parted
Why, why did I ever let you go?
Mamma mia, now I really know
My my, I should not have let you go

Slipping Through My Fingers 

這首歌是Donna幫Sophie換穿新娘禮服時唱的歌,因為我自己是女生,所以很能感受這種心情,如果在未來的某一天,媽咪看著我將要出嫁,是不是也會有這種不捨與欣慰呢?媽咪:不管怎樣我都好愛你的,這首歌要特地給媽咪聽。

The feeling that I'm loosing her forever
And without really entering her world
I'm glad whenever I can share her laughter
That funny little girl

Our Last Summer 

最後這首,是我喜愛的前五名裡,唯一由男子主唱的,喜歡這首的原因嘛,because it sounds so sweet  到我年屆四十,年華老去之後,不知道會不會有人記得,那麼多年前的某個夏日,我們或許曾共同擁有的些甚麼,I hope so,畢竟年輕時的夏日,是這麼美好動人。

I can still recall
Our last summer
I still see it all
Walks along the Seine
Laughing in the rain
Our last summer
Memories that remain

推薦大家一定要看這部電影,情感轉折雖然沒那麼細膩,但所有的心事曲折,都寫在歌曲裡了,看完整部片,即使是在颱風天,我的心情依舊非常非常好。

最後附上Mamma Mia! 原聲帶所有歌詞的網址:http://www.stlyrics.com/m/mammamia.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