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某篇關於「味道」的小文章,想起一些事情。
雖然我不像作者是被動地體會到那種更替,但我倒是想起,衣服放久了,就失去原有的味道這件事情。
那件衣服,記得一開始氣味中的印象是很強烈的。直到我病了又正逢旅程的開始,將它隨手和幾件衣物塞到行李底層。
之後再拿出來,就幾乎聞不到任何原有的味道了。
回國後偶然的狀況下,他病了,發燒退燒出了一身汗需要更衣,翻找中,在衣物堆中看見這件衣服,正是適合他的尺寸,就給他穿了。

從此那件衣服原有的氣味,就給洗衣精的味道取代了。
我用洗衣精的味道和他的味道,把你的味道取代了。
氣味,真是神奇的東西,掌握人對事物的記憶。

讓我想起最近正火紅的,徐泗金「香水」中那個葛奴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