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八點多很悠閒的搭上竹客,從新竹到台北的途中,一直接到家人及朋友關心的電話:「你回來要小心啊!」「現在交通很混亂」「台北車站封鎖了耶」「今天沒有公車可以回來喔,你得搭捷運」.....
老實說我一直不信邪,想說人家抗議在總統府前面咩,聽說晚上十二點要到台北車站,可是十二點我早就到家拉~我只要從承德路下車直接走到捷運站搭捷運就可以了啊~~

想著想著,就感覺大家太小題大作了XD

孰料,竹客到了承德路,竟然拐個彎在另一條路上把我們扔下車。看到這個情形我心裡開始七上八下,匆匆忙忙趕著走進地下道,想說該不會地下道封閉了吧>"< 幸好,很順暢(?)的走到了銜接捷運站的入口....
看到入口,我快步走向電扶梯,瞬間,映入眼中的是滿滿的鮮紅。

塞滿整個捷運站,就要溢出來的鮮紅色。

反貪腐的群眾熱血的在雨中吶喊,喔,我知道大家是憂國憂民,我知道施明德的號召力無遠弗屆。



下雨的夜晚,我只想回家。

反貪腐的熱情在赭紅色的台北車站前燃燒,連走在地下道都可以清楚聽聞地面的吶喊,台灣啊台灣,幾人之過掩蓋了你所有耀眼的光芒;昨天在大陸的美國朋友問我:「看新聞你們台灣最近很熱鬧啊,妳有沒有去參加抗議呢? 」我一點都不想參加,講實話,換掉這個總統,下一個又會有多好?病入膏肓。反貪腐的遊行圍城,癱瘓了整個台北,我沒有公車搭,進不了捷運站...

拇指向下的熱情,真的好嗎?

將近凌晨,飄著雨的夜,徒步走到西門町,坐上好心的司機持續駕駛營運的299,我只想快快平安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