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千呼萬喚始出來,雲門的新作與經典,《花語》、《水月》總算開始預購了。

《花語》是新作品,偷偷借用一下
雲門網站上的宣傳詞:

1998年 林懷民取巴赫經典的緩慢樂章渲染《水月》
今年又摘用其中輕快的章節詠歌《花語》
一套「巴赫無伴奏大提琴組曲」 兩齣風格不同的詩意舞作
十年歲月 十年圓熟 十年對生命的凝視
造就林懷民創作生涯的一對高峰

《水月》是媒體藝術邱永中老師介紹認識,很高興邂逅這齣美麗的舞碼,舞者在水上舞蹈的身影,就一直一直雋刻在我心裡;有次在機場貴賓室吃東西,斜對角的電視正播放著甚麼,我遠遠一看就知道是《水月》。上次觀賞《九歌》,聽到《水月》要重演,真的難掩興奮之情-我多麼開心可以親眼看到這齣美麗優雅的舞碼。

不知在哪看過的文案,林懷民老師為了舞者的健康,十分注意舞台上的水溫,印象中,流動的水,一定要維持在37度C上下,才能讓他們在良好的保護中順利表演,展現最美的絕姿。

知道這個故事後,我對《水月》又多了一份溫情,總覺得,在舞蹈之後,舞台之下,這些與表演結合的小細節裡,又可以看到林懷民老師對舞者的愛護與體貼,而雲門,本來不只是舞蹈而已。

欣賞過《九歌》與春鬥,我期待著與雲門的下一次接觸,不知道巴赫無伴奏大提琴組曲和雲門如詩如畫的作品,又會碰撞出什麼不一樣的火花;希望大家也嘗試去接觸看看,這個連李安都褒獎的台灣門戶,我們有甚麼管道可以接觸世界呢?雲門,就是這麼一個美麗的代表。

另外,9/1-10/31憑雲門表演票根至全台星巴克點購任兩杯咖啡,其中一杯是免費唷!

上次表演結束,我本來不知道這件事情-看完就很開心的回家寫感想;後來看到殺殺的網誌才恍然大悟,捧著票根免費換到了一杯焦糖瑪奇朵,簡直是意外的驚喜。

這是題外話啦,最重要的是,有沒有人想要一起去看表演?
雖然連看兩個禮拜的雲門好奢侈...但要我怎麼放棄嘛

來個延伸閱讀   雲門二˙春鬥2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