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大雨,幾個人一起走到離校一段距離的迎賓園吃飯;歸途,我想去光復的Lab做事情,和俊俊一起從赤土崎經過。

跑去萊爾富買了飲料,我們共撐一把傘,踏著積水的斑馬線往赤土崎停車場走,一輛車子從左方開出,經過。

下一秒鐘,右邊轉來一台轎車,車速很快,直直朝我們衝過來。

一直以來我不懂車子怎麼可以輕易將人輾斃-那不是很可怕,很不可能會做到的事情嗎?

而那大雨中,那台車子高速朝我們衝過來的一瞬間,前後不到兩秒鐘,我的直覺告訴我,這輛車馬上就要撞到我,我不是被壓過去,就是被撞飛。

我的身體一半在那台車的正前方,而俊俊的身子,整個在它的正前方。

眼前只有刺眼的車頭燈亮光和滿滿的恐懼,連逃跑的反應都還來不及,我只聽到自己發出極高分貝的淒厲尖叫。


車子擦撞了我的手,接著擦過俊俊的側邊,停下來了。


他千鈞一髮之際閃過正面的衝擊。

而那個駕駛,竟然在不得已停下來後,也沒有開窗問我們是否有受傷。

「還活著。」這是我那瞬間唯一的念頭,連跟那個無情駕駛追究的心情都沒有,只想趕快回到實驗室,脫離這場驚魂的大雨。

一路上我們緊靠在傘裡,沒有人想開口;等過馬路時,我摸著俊俊的手,他的手緊握著傘柄,在抖。

只差一點點我們就可能失去對方,也失去所有平時亂七八糟計畫的未來。


這幾天我們遭遇的所有挫折,忽然都不重要了。

最重要的是,我們還活著。


總覺得到現在,我的眼淚還因為驚嚇過度掉不出來。

幸好,還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