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忙乎著很多很多事情,堪用分身乏術來形容。


然後忽然我發現,平時開電腦第一件事情:點開 YAHOO!新聞 的習慣,不見了;收信是持續維持的,更有變本加厲的趨勢;而天天收看部落格訂閱的習慣,也不見了,如今即使想起要看,也是隨意挑幾個格子把有興趣的文章用眼睛吃光光。而 RSS 閱讀這件事情,我曾以為是跟我一輩子的習慣,也是每天最大的時間殺手。

然後,最誇張的是,每天都要點開自己部落格的習慣,也漸漸消失了…

瀏覽著 Firefox 上一整排待閱讀的視窗,是忽然看見書籤列上自己部落格的捷徑,才驚覺:似乎好幾天沒有看,沒有更新了。

沒想到,這些我以為根深蒂固,絕對是難以動搖的習慣,就這樣默默開始改變,消失。

人生果然沒什麼絕對,沒什麼不可能。

長大了,忙碌的方向開始轉變,關心的議題除舊佈新,心裡可以接受的 range 也不斷增加中,或許哪天我可以練到表面上完全的水波不興也說不定。

要學的事情還多著呢,即使有文章討論「現代人的焦慮」,我仍以為,生活呀,有個努力的目標,覺得好玩,就去做,只是如此而已,並非什麼「焦慮發作」或「非如此不可」。

這幾天很充實,懂得很多事情,發現很多事情,看見以前看不見的東西,也發現自己原來可以做到「我以為我做不到」的事情。


Cool.


人生不完滿,才有反差之下的快樂和憂傷。昨天我跟好友說 "Life is full of shit." 不過那又怎麼樣呢,今天的太陽依舊上升(突然切成亂世佳人模式),昨天的美好月亮還是會轉盈為虧,總有一天復滿。就是如此,如此而已。

然後,做著想做的事情,自己認同的事情,我就很快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