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聯發科參加發現IC新女生的活動,原本馬上要講講今天精彩的活動內容,卻在回來的路上發生一件讓我現在餘悸猶存的意外。

到聯發科新竹科學園區總部參訪,公司有派大型遊覽車來接送,早上從光復路大門口接人到公司,結束後也開車送回。

服務相當周到。

車子在下班時刻擁擠的園區顛簸,路旁的景物越來越熟悉,轉眼到了清大的南門。

看到車子沒有往光復路大門開,反而到了南門,我們相當錯愕。由於最近學校地下管線整修,從南門根本沒有路可以通到主校區-轉念一想,也許就是下車散散步吧,當成遊覽美麗的大草坪,安心的看風景。

車子到了人社院,突然轉彎,避開了經過原子爐的大斜坡(大約 45 度斜角),也許是車子太大,司機就轉而開那條平坦的道路....可是,大大的車子竟然在狹小的楓林小徑轉彎了!

那條路兩旁種滿楓樹,路面其實幾乎不容兩台普通小客車錯車,而這台高高大大,載滿四十幾個女生的遊覽車,竟然搖搖晃晃得開進去了。說開進去也不對,因為根本轉不了彎....

結果司機硬轉....眼看就要翻進水溝...這還不是最恐怖的,我坐在窗邊,被硬擠到旁邊的樹枝開始反彈,玻璃上出現裂縫,然後隨著車子緩慢的前進,一吋吋越裂越大....

這是我第一次經歷這種恐慌,和上次差點車禍不同,很像在演某種災難片,當下完全忘記車窗玻璃應該都是防爆玻璃,我只知道樹枝快要擠破它撞進車裡,然後我們可能會被玻璃噴到,或是被樹打到,車上的女生大部分都很緊張,尖叫聲此起彼落,呼喊著司機停車,但一開始那幾分鐘(不知道多久,度秒如年),司機不知道是沒聽到還是怎樣,竟然繼續往前開,玻璃持續發出碎裂聲...

後來大家都擠到車道中間,只想下車,終於司機讓我們下車...

手腳發軟驚魂未定的延著楓林小徑往下走,過一小段路回頭看,車子竟然差點從斜坡上衝下來,我們趕緊往前跑,到達安全範圍就不想再回頭了。

MTK 的一天參訪都很棒,沒想到是這樣畫下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