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難得的小假期全家春遊去,聽說往南投埔里的國道六號在三月二十一號開通了,於是趁這次的小假期,請家人從台北下來到新竹接我,一起從二高接國道六號往台中埔里一日遊。

從新竹由我接手開車,一個多月沒開車,加上前幾天的小車禍,開起車來手感大不如前;但想想應該也和車流量有關,過年時車流量雖大,但上路的清一色是自小客車,而今天車流量雖然少些,但二高上仍有巨大的砂石車、聯結車呼嘯而過,開起車來不大快意啊。

開了約一個多小時,經過烏日那段長長的高架橋,總算接到了國道六號。新鋪好的路果然不一樣,一開上去很明顯感覺到車子的晃動變小,路況很平順,雖然只有兩線道,速限變成九十(從可以開到120km/hr的二高接過來,還真有點不適應),但兩旁的風景優美,明顯的感受到度假氣氛,開車和坐車的人都心曠神怡。

國道六號上車子不少,自小客車和大型遊覽車居多,看來這條新興的高速公路,果真為南投帶來不少觀光收入。

到了埔里,不能免俗的往酒廠晃過去,吃吃喝喝買買,步行往仁愛街圓環附近有名的老店(忘了名字...)用午餐,便驅車往21省道的桃米村前進。

這次的目標是紙教堂。這是九二一地震後重建的紙館建築Paper Dome,象徵性的連結起日本阪神大地震以及我們的九二一,也是桃米村社區重建的一個重要里程碑,連結起該地區重建、社區產業、生態社區以及社區總體營造的核心。

桃米生態之旅
新故鄉文教基金會
南投縣埔里鎮桃米里桃米巷52-12號
電話:(049) 2914922, 2422003



入園費用五十元,可抵園區內的消費。園區內包括咖啡廳、紙坊等幾個小地方可以消費。



今天是陰天,拍起來的紙教堂沒那麼出色,網路上查過,藍天白雲的陽光底下,紙教堂看起來更清澈舒爽,夜晚的燈光也能將整個紙教堂營造出一種溫暖、希望的感覺。

今天就在園區裡隨意走走吧。紙教堂很有設計感,除了外部防水的鋼架外,整體是用立體紙管所建造的空間,有種榻榻米的微香和清爽;從紙教堂往裡走,可以通往環池子建造的水景咖啡廳,飲料樣式不多但足矣,最喜歡的是精巧的手工藝品店,有好些紙製品(包括筆筒、小擺飾以及可折疊式的收納盒)可愛到我想通通搬回家。



每張桌子上也都有細心的小裝飾,連角落都點上了蠟燭呢。坐在這喝飲料閒聊,邊欣賞蓮花和美麗的造景植物,果真是偷得浮生半日閒。



在桃米村逗留一兩個小時,時間已經逼近五點,循著21號省道開回國道六號,盤算著往擁有特殊建築設計以及裝置藝術的台中國立美術館散步去。

國立台灣美術館
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2號

從愛蘭交流道口回國道六號往烏日,開向一高二高交接的彰化系統去,從快官附近的74號快速道路接往台中的五權西路。路上指標明確,其實不太會錯過。又在二高好長一段高架橋上晃了好一陣子,從74號快速道路直直開,一下交流道就看到往「美術館」的指標了。

於是右轉,在五權西路上直行。五權西路好長好長,別慌就直直開到底,林木環繞的國美館總會出現。

因為時間晚了,沒拍幾張照片。但國立美術館的建築設計非常用心,雖然關門了看不到展覽,但光在外頭的綠園道散步,穿梭在整體的戶外裝置藝術裡,便已經有美好的散步感受。

東晃西晃,挺羨慕台中人隨意就擁有這片綠地和多樣化的免費展覽,環繞美術館的綠園道也不馬虎,除了有裝置藝術散落在各處外,還有個色彩繽紛的戶外表演台,看得出來經過整體的環境規劃。

倒是國美館後方不知道在做什麼工程,聽說進行好一陣子了,希望完工後可以讓國美館有更完整的外表。



從國美館正前方過馬路,就是有名的五權西二街、五權西三街。這兩條街中間設計一片美術館延伸的綠林道,樹木挺拔參天,在市區中真的不多見。兩旁有幾棟富麗堂皇、美輪美奐的高聳建築,從外觀看起來穩重高雅,又臨著國美館這塊城市瑰寶,實在很羨慕能住在這環境的人。

 

沿著西二街與西三街漫步,可以看到許多裝潢用心的特色餐館,滿滿的異國風情,每家都各有各的特色,真希望能都進去玩耍享受一番,只是今天時間不許可,所以在逛完一半(到達五權八路左右)的區域後,繞去裝潢復古精緻的日出˙大地的乳酪蛋糕裡逛逛試吃一番,便打道回府,結束了今天的一日春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