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立春,中午meeting結束,老師約著大夥兒吃午餐。在一家隱密的客家休閒農莊-竹園用過午餐後,接著到寶山水庫走春。這不是第一次去寶山水庫,但卻是初次這麼徹底的環湖走一遭。

從竹科後門循園區二路直行,再延著狹小的水仙路接新湖路,車子停在沙湖壢藝術村,這是緊鄰寶山水庫,擁有臨湖美景的一個咖啡廳,也兼營畫廊與藝術展覽。



我們環著湖走,將沙湖壢園區內可行的步道都繞遍了(其實不大,可愛的山櫻花已經盛開),老師提議回返入口,驅車往寶山水庫的吊橋去。到了碧湖吊橋(有點搞混可以開車的是哪一座),狹小的木造橋輔以鋼筋,寬度僅容一個車身通過,老師毅然決然的將滿載五人的轎車開上橋,木造橋發出危險的哀鳴,一夥人神經緊繃,緊盯著輪下一片片看似脆弱的木板...幸而是平安度過了;過橋將車停放安穩,不打算續往寶二水庫,沿著鋪設整齊的環湖步道我們開始漫步。

到了第一座比鄰沙湖壢藝術村的人行吊橋,老師與學弟循原路回去開車,我們幾個過橋往沙湖壢藝術村去。這座人行吊橋景色絕美,湖面環繞今日立春的霧氣,有幾隻小水鴨嬉戲著,湖畔的樹梢上靜靜停著幾隻白鷺,佇立橋中央透過白霧遠望湖心的枯樹,仿若人間仙境。



沙湖壢咖啡館的飲料多樣,價格偏中上,我點了摩卡巧克力奇諾要價180元,另外同伴點的花果茶各自是兩百元左右的價碼。礙於綿綿春雨,我們於室內休憩。傍湖的咖啡廳佈置小巧可愛,連裝著熱檸檬水的杯子都很別致,整體佈置裡,我尤其喜歡洗手間的門牌。小咖啡館座落山邊水畔,在這種陰雨的早春日子也連續有幾桌客人光臨,伸展著漫步好陣子的雙腳邊閒聊,天色逐漸暗了,可惜今日因濃霧,看不著燦爛的夕陽,改日有機會待晴朗好天氣,或許騎機車來環湖走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