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的建築,像是一本美麗的書,遠觀近看,總是帶給人不同的感動;接觸建築,像是一場blind date,久聞其名,沒相處過卻不知道是不適合自己。

不知道是什麼時候迷上建築的。

沒有人教過我相關知識,也很少碰上懂的人可以跟我解釋(Alan是第一個吧),也不記得是什麼時候開始,我看到美麗的建築,或是看到建築相關,設計很棒的書,總是無可自拔的靠近欣賞,或是捧起來細細品讀。

有時候在書裡看到很棒的作品時,嘴角也忍不住微笑上揚,甚至有時會起雞皮疙瘩。

好的建築,有時需要好的建築書來介紹;好的建築書,卻又需要好的照片相輔相成。

最近碰上一本好的建築書《NEXT GENE 20 國際建築博覽會》。

這本書是關於一個在台灣正在進行中的案子。「亞洲建築史上最大,國際建築集體創作」,是由交通大學建築所教授-劉育東所主導的。

邀請了本地、國際知名的建築師(比較偏向青年這代),合作在北台灣進行一個集體創作。

我很欣賞這個想法,看到書中各個建築師參與的熱情,心裏更是滿滿的悸動;更不要說看到自己認識的建築照片被刊登出來的時候了-「啊,原來這是他/她的作品。」

看這本書的時候很開心,珍惜地小心翼翼地翻著頁,然後默默的傻笑....就被人說「你好奇怪喔」....但我愛死這本書了。

不但是因為書中有許多精采建築的照片、建築師簡介,更因為劉育東教授和本案業主的熱誠,他們事必躬親,親自到各國拜訪建築師、邀約。

我好期待這個案子,也好喜歡這本書。

看完整個血液都在沸騰,希望未來我可以親自拜訪這些美麗無聲的建築。

我的建築癮,未來也一定會持續驅策我去追求那些美好吧。



題外話,安藤忠雄答應到亞洲大學興建他第一個在台灣的作品,真的好期待。

來個延伸閱讀:安藤忠雄 讓建築「三角對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