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日早晨,鋒面看似已經過境,窗外露出陽光和煦的笑臉。盥洗後,信步走到廚房裡,開始處理昨夜決定好的早午餐料理。

舀了半杯米,洗濯,將米和飲用水成一比四的比例置入鍋中,打算熬煮成白稀飯,搭配家中現成的肉鬆、玉筍絲,便成簡單清爽的主食。

等待稀飯熬煮的過程,算著時間,從冰箱取出兩顆雞蛋打散,備好昨天剩下的幾片吐司,接著打開瓦斯爐,轉成小火,讓平底鍋上的水珠逐漸蒸發,再倒入一小匙橄欖油,熱鍋。將裹滿金黃色蛋汁的吐司下鍋,用小火慢煎,金黃色的蛋液逐漸轉成橙黃色,約三十秒後,生蛋接觸熱鍋時的滋滋聲也逐漸小了,不想動用鍋鏟,用筷子輕輕翻面,重複相同的程序。

幾次往來,吐司都披上了穩固的黃色外衣,看來美味可口,將最後一片吐司裹上剩餘蛋汁,煎熟;接著起鍋,熄火。正好稀飯也熬煮完畢,先將法國吐司端上桌,再替先前川燙好的青花菜淋上日式和風醬,取出玉筍絲、肉鬆和林鳳營鮮奶與洗淨的聖女小蕃茄,早午餐的成員全都準備好了。

替不嗜稀飯的小妹子把不加糖的法國吐司擺盤,再拿了雙筷子分食青花菜,我也坐下享用中式的可口稀飯。從準備到完成,前後約二十幾分鐘,自家廚房的brunch簡單又營養,搭配Barney Kessel輕柔低調的爵士樂與透入餐廳的天光,很是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