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urkheim曾經說過,社會中,關於人與人、人與物疏離的種種。

而有時候,疏離,卻是不得不的結果。


深夜,從文字裡,不小心發現以前寂寞時的自己;突然想起MSN另一端,越來越陌生的你...

不過跨越了幾個倒數計時,我們卻已經不再擁有年少無知可以犯錯的自由。於是,我一點一點收斂了原有的任性;你一點一點多了歷練後的圓熟...這都不算什麼,最讓人失措的,是我們乍然發現,上次見面/談心,已經不知是何年...

疏離,似乎是不得不的抉擇與後果。

當忙碌時,我沒有空細細與你聊些心裡話,你也沒有空問我想不想出去走走。而日子悄悄地過,黑夜交替白晝,每天短短幾十分鐘的MSN上線,成為彼此主視窗中無數小綠人的一個...至少,看到你還在線上,就明白你仍舊安好。

而我知道,這只是一種自我安慰和藉口。

原本緊密的連結,現在僅僅剩下的,卻只有上線與否。


是我對時間的掌控學習的不夠,還是成長的代價,就是時間的夾縫和壓縮?


我不懂,也沒有辦法這麼簡單的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