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用力地記住了這個字。
「科學家發現,人們醒著的時間,近半都在做白日夢,思忖未來、回想往事。」或許花費太多時間回憶從前,沉浸在過往的傷口中,確實無法讓「現在」有所前進,但我認為,若能由過去的記憶,反省到現在、將來的行為與思考方式,那 reminiscence 對自己則是有正面幫助的。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時間久了,記憶就模糊。於是言簡意賅地說吧。

前篇文章有提過,剛開始找工作時,我有過一次毫無準備,造成心理重大打擊的面試經驗。現在回想起來,就像是竹林寺裡求過的籤那般:「長江風浪漸漸靜,凶事脫出見太平。」沒有那個主管一連串的考驗和挑戰,無法刺激我後續的深入思考,想起來,他也是我的貴人。
ASUS 的面試讓我重新建立起自信心。那天不知是人資忘了還是如何,沒有寫任何制式考卷,我只拿到人事資料和主管自行出的考題,以英文手寫作答。寫過題目之後,就是和現今直屬主管近兩小時的面談。
準備過的思路總是比較清晰,一來一往的對答還算順利,中途切成英文應答成果差強人意,雖然當時還在猶豫是否報到,但幾經思考後,就這樣奠定自己將行的道路。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From Wikipedia, the free encyclopedia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In embedded systems, a board support package (BSP) is implementation specific support code for a given board that conforms to a given operating system. It is commonly built with a bootloader that contains the minimal device support to load the operating system and device drivers for all the devices on the board.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悶悶的時候,寫程式。」那,我來寫我自己的程式。
論文搞定開始找工作到正式要上班的現在,大約經過了兩個月。回想起來,大約是在八月中左右開始修改 104 上的履歷表,但主要精神仍舊都放在論文修改上,因此打定主意要準備的自傳、自我介紹等等,正式動工就到了九月搬回台北之後。
中英文履歷都是現成的,僅僅是修改了論文題目與英文履歷的用詞部份。
要說面試了幾次,去 Kat 參觀和致伸科技的面試卡在隔天,我沉浸在搬回家的忙亂及友伴到來的玩耍裡,一點也沒有準備任何東西。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當我們在相同的泥淖中掙扎時,要如何才能從一片「命定」與「不得不」中,活出自己的人生?
 cover.jpg
整理照片的本日作業讓我更加明白,人有多善忘。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You got what you deserve.
You don't have choice, I do.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整天出現許多將我訓練到處變不驚的「意外」,磨練到現在,反應時間幾乎不會再超過五分鐘。
甚至開始懷疑,情緒表現之必要性。
連續忙碌了三五天,今天總算把論文送印,跑了很多很多地方,終於找到心目中的紙張,於是把論文包裝成心目中的樣子;
忽然,就感覺到了。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忙乎著很多很多事情,堪用分身乏術來形容。

然後忽然我發現,平時開電腦第一件事情:點開 YAHOO!新聞 的習慣,不見了;收信是持續維持的,更有變本加厲的趨勢;而天天收看部落格訂閱的習慣,也不見了,如今即使想起要看,也是隨意挑幾個格子把有興趣的文章用眼睛吃光光。而 RSS 閱讀這件事情,我曾以為是跟我一輩子的習慣,也是每天最大的時間殺手。
然後,最誇張的是,每天都要點開自己部落格的習慣,也漸漸消失了…
瀏覽著 Firefox 上一整排待閱讀的視窗,是忽然看見書籤列上自己部落格的捷徑,才驚覺:似乎好幾天沒有看,沒有更新了。
沒想到,這些我以為根深蒂固,絕對是難以動搖的習慣,就這樣默默開始改變,消失。
人生果然沒什麼絕對,沒什麼不可能。
長大了,忙碌的方向開始轉變,關心的議題除舊佈新,心裡可以接受的 range 也不斷增加中,或許哪天我可以練到表面上完全的水波不興也說不定。
要學的事情還多著呢,即使有文章討論「現代人的焦慮」,我仍以為,生活呀,有個努力的目標,覺得好玩,就去做,只是如此而已,並非什麼「焦慮發作」或「非如此不可」。
這幾天很充實,懂得很多事情,發現很多事情,看見以前看不見的東西,也發現自己原來可以做到「我以為我做不到」的事情。
Cool.
人生不完滿,才有反差之下的快樂和憂傷。昨天我跟好友說 "Life is full of shit." 不過那又怎麼樣呢,今天的太陽依舊上升(突然切成亂世佳人模式),昨天的美好月亮還是會轉盈為虧,總有一天復滿。就是如此,如此而已。
然後,做著想做的事情,自己認同的事情,我就很快樂了。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Aug 20 Fri 2010 15:06
  • 夜曲

百般聊賴(?)的午後,邊整理著將要清空的電腦,突然想聽 Hinder 的嘶吼。
曾經討論過味道與記憶,現在想起來,熟悉的味道確實會瞬間將自己帶入過去,但人畢竟是善忘的動物,味道這種無形無狀又難以儲存的感覺,卻是可遇不可求。
而音樂呢,可以被精準的重製、再現,當曾經與深刻經驗貼合的曲子在耳邊響起,我往往會在一愣之後,瞬間跌入記憶的池子裡。
Hinder 對我來說就是如此。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些事情,當降到了例行公事的地位後,就顯得可悲了。
所以這是第七天,最後一天的編號日記。
近中午時醒來的夢境一片模糊,醒在一通電話裡,well, good very luck to you. 我知道你也沒害怕,不過還是要說一句保重。該怎麼說呢,這天的思考停留在前一天和 Bella 的閒聊裡:「我們到底需要什麼?」這對我來說還是一片模糊不清。
慢慢吃飯,還不夠慢,繼續練習。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六天的夢境,全新的?探險?玩耍?美景?不知道,不過我還是有看見熟悉的人。然後到了中午,夢境幾乎遺忘。
一早被電表檢修吵起來,確認夢境不再重複,索性起床。昨天就想好要把新買的行頭全都穿上身,雖然都是小細節,還是開開心心打扮起來,不小心很順手的...把被醫生禁止配帶的隱形眼鏡也拿出來,唉呀,晚一點好而已,對自己耍賴一下。
咦,其實今天的日記早就想好區塊,所以不能繼續按照時間寫。不過我似乎忘記了很重要地一個區塊,先跳過去寫祝福。
今天是七夕,有一個人明天要入伍。怎麼人生這麼有趣,生日是西洋情人節前一天,入伍是七夕的後一天。另外一直很想問,七年不見,偶爾說話,卻會覺得,我竟然貌似被讀得比我自己還徹底?入伍平安,我的祝福以文字表示。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五天,睡在家裡,終於跳出那個迴圈,換了一場美麗的夢境。
夢裡有白色的沙灘,遼闊的海洋,熱帶的島嶼...於是我悄悄改變玩耍的既定目標;只是在結尾,還是出現了,不同於前四天的迴圈,這天在夢裡發生了潛意識裡總琢磨著的事情,但終於不再是過去的已知,而是尚未出現的以後。而醒轉的結尾,夢如人生,總是有遺憾。
今天和阿孔要約會,但又要好好的整理新家,偏偏我賴床了...於是時間變得非常緊湊。
閒聊的早餐過後,打包整理、搬下樓、搬上車、然後再扛進新家,一連串的工作讓人無暇思考。忙了半天其實也才移動了一小部分。整理到一半,時間差不多,急急忙忙從衣服堆裡抽一件換下身上汗水淋漓的繞頸細肩,出門,大夥兒過幾天再見。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