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怎麼說呢,就這樣進入六小時倒數計時,即將前往醫院報到催生?

咦,好沒有真實感,但又超級有緊張感。

想要描述看看這個感覺,就像是…要第一次找工作面試、等在門外準備下一個進去做鋼琴檢定考、雲霄飛車爬到最高點馬上就要往下俯衝、發表會馬上就要上台面對幾百人上千人講英文還不能看稿、學測或任何付錢然後把你關在一間教室裡面考試的重要測驗 - 偏偏又不得不考的那種、婚禮宴客結束發現自己不能跟爹娘回家馬上要去住別人家(哈哈哈)、第一次自己坐飛機去一個陌生的地方,還不見得是同文同種…

等我想到再來補上。

差不多就是頭髮整個快要炸開,腎上腺素急速分泌的那種刺激感。

不過上述每一件緊張的事情,最後都會證明其實也沒什麼,一片蛋糕而已。

情緒從下午就持續亢奮,可能因為一時興起跑去做了臉;其實本來是走累了想按摩的,被美容師講兩句做完臉可以漂亮坐月子云云,一口答應價錢貴兩倍的做臉體驗。許久沒做臉,深層清潔真是要命的痛,更不要說懷孕到現在基於怕影響寶寶(兼做了還不是沒用的不划算想法)我還沒認真保養過。一個小時,臉部的刺痛不斷,我整個背繃緊頂在床上,大概那時候就分泌不少腎上腺素了。回家時頂著光滑無比也沒有紅腫,整體來說蠻值回票價的臉蛋,迅速打開電腦回著公司的信,整個人依舊無法靜下心來。

室友為了接著兩天要請的陪產假,晚上留在公司加班,我一個人在家晃來晃去,透過電腦 & 手機和重要的大家(所謂社會支持網絡的重要性)持續說著話,最終冷到/餓到受不了,才跑去把中午打包的點點心熱來就餐。

室友回家後,拖著他把剩下的餐食消滅,順便把 Avengers: Age of Ultron 重看一遍,依然蹦蹦跳跳嘴巴停不下來地說著話。

每次我一緊張,首先就會出現喋喋不休這個症頭,接著十二點多不情不願去洗澡時,就出現了第二個症頭:反覆乾嘔。我一緊張就會好想吐…然後洗澡完香噴噴地還是不願意睡覺,開始在家裡東奔西跑拼命擴充待產包的內容,這是第三個症頭…一旦要去一個有點未知莫名行程的地方,我就會不停的搜刮想看的書,把行李弄得重重的,最後可能一本也沒看完。

然後就坐在這裡打字了。

倒數計時的緊張無可發洩(室友現在跑去寫 code 難道也是紓解壓力嗎…),只記得要阻止家人明天別一早跑來看我痛得要命,這樣會不好意思放開表情痛耶。

說實話,這些等待的日子裡,每天入睡都有點害怕就要痛醒(所以都拖到兩三點才睡),但每一天醒來發現自己又一覺到天亮,卻會有點慶幸又失望,說不定小包子也覺得娘親太反覆了所以不知如何是好。

好啦,總之排定了要催生,我這種乖寶寶兼緊張大師應該是會準時去醫院報到。

小包子我們很快就要見面囉,承載著大家滿滿的祝福,一定會很順利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 催生 待產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