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寫字給你,媽咪的朋友們也陸續詢問,怎麼我的倒數日記有好一陣子都不見了呢?其實理由有點好笑,因為接近年底,媽咪工作和日子都比較忙碌,因此拖過了一天、兩天、三天…把自己原本的「倒數日記」變成了「週記」,連「週記」的時間都不小心錯過時,索性以(真的很奔波的)忙碌生活當藉口,連打開部落格都逃避。

但其實,我心裡還是有很多話想告訴你呢,親愛的小包子。

比方說,很多人問我:「懷孕,到底是什麼感覺?」

這個嘛,總覺得一定要把回答,完整傳達給你這個主要關係人。對我來說呢,最重要也最有趣的一個部份,就是「隨時有你跟我在一起」哦!當透過超音波,看到螢幕上的你,一個小小的胚胎,傳來穩定的心跳聲,媽咪真真切切的感受到,往後的將近十個月,不管我到哪裡,不管我感受到什麼喜怒哀樂,不管我經歷了人生裡的任何起伏,從此都有你在身邊,我不再是一個人遊走,一個人看世界。

並不是說把拔沒有陪在我身邊或與我並肩同行的意思。

人哪,一路行來,終究是只有自己,即使再親密的伴侶、情人、家人或朋友,都終究只能陪我們一段,這過程是重重疊疊,若即若離。舉個例子來說,我跟把拔在同一間公司上班,同一個單位工作,相處時間已經比一般家庭還要拉長許多,但有很多時候,我或他,都需要獨處,有很多遭遇的課題,需要各自去面對或處理,甚至是情緒,很多突如其來的情緒,再怎麼透過語言表述,真正冷暖自知的,依然只有我們自己而已。

再講簡單一點,一般情況下,我們總不會跟誰黏在一起上廁所吧?

而你呢,親愛的小包子,從確定懷孕的那一天起的十個月,你就確定要陪伴媽咪經歷所~有的喜怒哀樂,感受所~有的人生經驗-包含剛剛我們說的,上廁所,都要在一起。

這樣比喻有點好笑,但偶爾自己走在路上,或一個人在辦公室加班的時候,知道有你的陪伴,還真的一點都不寂寞呢。

我喜歡跟你解釋現在正經歷的人生與時間,我也喜歡揣摩「以後你會不會喜歡這樣?」或「你以後會怎麼做這個決定?」,其中最喜歡問的問題是,「(現在吃的東西)你喜不喜歡吃?」因為你媽咪我是個愛吃鬼,也是超級喜歡玩耍的傢伙,你既然一天二十四小時從不間斷的跟我黏在一起,當然會更想跟你分享我眼睛看到的景象、耳朵聽到的音樂、嘴巴嚐到的味道以及身體上所有的感觸。

然後媽咪喜歡問你,世界是不是很有趣?有這麼這麼多我也搞不清楚,還需要慢慢探索的事物可以等我們一起發現呢。

在你還太小,我還不會感覺到胎動的時候,只能摸摸肚子跟你說說話,想像你聽得見,或聽不見我的聲音。有研究說,在胎兒聽力還沒有發育好之前,其實媽咪的情緒,是對寶寶最大的外在刺激。看到這個說法,媽咪著實頭痛了一陣子,因為要我這個蹦蹦跳跳情緒起伏超大的人,馬上為了你轉變成溫婉平和,情緒穩定的孕期準媽媽…這真的是難上加難…於是我後來看開啦,起伏便起伏吧,身為一個準水瓶座的你,八成不會受我影響,說不定會覺得老媽很幼稚?倒真的會盡量少生氣,每當我發了脾氣,一冷靜下來,第一件事就是跟你說話,希望透過喃喃自語的安撫,讓你理解:「媽咪不是在生你的氣,也不是不喜歡你在我肚子裡,我很愛你,你是我最乖最可愛最期待的寶寶。」

大約情緒就是我在懷你時最難控制的變因吧。

到了五六個月左右,你有了胎動。從小小若有似無的胎動,到好像在肚子裡游泳或跳舞的大動作,「胎動」對我和把拔來說,是非常神奇有趣的過程。睡前你會踢,肚子餓的時候你會踢,吃到各種口味的食物(好像是酸的或辣的?)你會踢,媽咪打電腦維持同個姿勢太久你會踢,聽到搖滾樂或電音 Funk 你也會踢。我們透過你的胎動來猜測,出生後的你,會有什麼喜好,可能長成什麼樣的人。

我好喜歡有情緒反應的你。

即使你的小手小腳,是頂在我的胃我的肚子我的小膀上,多少造成一些…有趣又難以言喻的感覺,即使有時候睡前你突然好動起來讓媽咪輾轉反側(幸好我有無敵十秒入睡的功力),這些對我來說都非常非常有趣。

小傢伙,你出生以後,想必會是個非常有活力的孩子,對世界充滿好奇,對探索無懼也無畏。

那正是媽咪長大以前的樣子呢~我好期待,以後的你,可以拓展出什麼樣的人生。

現在,就讓我們繼續黏在一起兩個月吧!懷孕的感覺,總歸來說,大概是無數倍的加強了媽咪自言自語的功力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