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可恨之人必有可憐之處」 某句俗語,出處在我腦袋裡不可考。


在經過沒日沒夜的五天之後,心裡的 悶 累積到一個境地。

而這些幾乎是絕望的憂鬱,卻在今天聽到一句不經意的話,某部分默默的轉化成,我不敢相信自己會產生的「憐憫」

書寫是隱晦的,就像以前萬儀老師說過我的,你的文筆,總是希望傾訴些什麼,卻又不敢說出來,聲嘶力竭的掙扎著。

幾天的情緒反反覆覆,高高低低起起伏伏

有時候是個悶、絕望、煩擾,種種負面情緒從四面八方湧來,逼得我認為自己在這片汪洋中,再也站不住腳

週三完成一個 present,一個主持;久違的成就感跟我打招呼,當時我以為我又充滿了重新出發的動力-直到晚上收到那封信,我又陷入鬱悶的迴圈難以自拔。

週五,也是今天,為了 meeting 我忙到昏天暗地,才會拖到現在開始書寫。長達三個小時的 meeting,也涵蓋了讓我突然出現憐憫情緒的劇情,開啟了那個點,於是我的話多了。

而在那個時點,我突然發現,原來這一切的種種,都有個由來-然後我發現自己開始憐憫起來。

如果一個人,連自己處在甚麼樣的社會位置,都不是很清楚,我們要怎麼去責怪他的無知與造成的後果


然後我就想起開頭的那句話。

於是乎,這個周五,我想起曾經不斷告誡自己,「正面思考」這件事情。

很多事情,都只是思緒中,一線之隔的差異;當心裡選擇了背對挑戰,自然就兵敗如山倒

可我也總是懷疑,「正面思考」是不是變相的自我催眠?難道所有事情,只要正面思考,就可以這樣咬咬牙度過了嗎?

最害怕的,是被剝削成習慣。


而親愛的,人,卻總是如此

要不選擇反抗,要不選擇順從;我們有甚麼別的選擇?

這個禮拜我想不出答案,自己都在矛盾的搖擺。

是不是誰,可以說出一個,稍微有點方向的,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