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HCI lab的聖誕聚餐,第一次感覺我站在那條臨界線上-從HSS到ISA的分界。

ISA全部的學長姐,只有我是人文社會背景的(外文系好像不能完全跟社會扯上關係),在聊天時就有一點點的感覺,好像哪裡不太對勁;直到放映照片,開始講述自己的事情時,我才了解到一件事情...

具有人文社會訓練的眼光,和純粹理工領域果然不一樣。

不只是理工,今天去聚餐的學長姐,除了清大ISA的學長姐外,還有交大傳播所-師丈李老師的學生,我在交談間,發現各種社會深層的結構問題,好像只有我比較關心。

在那瞬間,有種深深地寂寞。

好像終於看到了那個分界,今天在預排下學期課程時,發現,我沒有人社院的課了,連人社系的課都沒有了。

果然是跟人社院說bye bye....

我不後悔自己的選擇,只願自己可以在這條道路的基礎上,有最好的表現;然後,選擇新的選擇。

鼓勵自己之餘,慶幸我是由文跨理,人文素養的薰陶,在被理工的邏輯運算僵化之後,若沒有心,恐怕很難再觀察到社會的深層....

bye bye人社院,但你這三年半所帶給我的,會永遠留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