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打開 Spotfiy,隨便聽著一首首一般來說與愛有關的流行歌曲,容易入戲的個性,歌詞聽著聽著便自動對號入座,跌入一段一段記憶裡尚未褪色的片段-只能用「尚未褪色」來形容了,沒有辦法說是「記憶鮮明」,因為時間都遠了,日子都久了。

聽到謝震廷和徐靖玟在〈你的行李〉裡這樣唱著:「我的心裡,已經打包好我們的感情,沒想到愛你卻只能用離開,代替。」斷章取義的,我想起新竹馬偕醫院正對面的一間十坪套房,曾經我坐在線編的椅子上,淚如雨下的說著我要離開,而傾聽的那個人竟然還忙著止住我的眼淚。

情人節的早上,陽光很棒。

情人節的早上,我忽然不知道什麼叫做愛情。

對著小包子微笑,是愛情?替室友準備早餐和盥洗衣物,是愛情?想一起去旅行,是愛情?當一切都內化成生活,不再有起伏的需求以後,愛跟愛情,開始有了本質上的不同和分歧。我以為愛情是熾熱的、會讓人無法喘息的、心甘情願奉獻的…

可能是吧,當愛情在的時候。

突然興致全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