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早慶祝的母親節聚餐結束後,幾經波折終於快到家,車上邊哺餵小包子邊掙扎著單手 LINE 給親愛的芳療師 :「你明天應該要聚餐厚?」

扔下手機倒回後座,低血糖加上泌乳,突然一陣頭暈眼花,「到底誰發明這堆該死的節日的?!」

恍惚間,想起曾有人羨慕的對我說:「妳日子過得真好,輕鬆又順利,好羨慕。」每每笑而不答卻總在心裏腹誹:「誰說很輕鬆,天底下就沒有哪件事情是容易的。」且不論工作,今天的母親節聚餐便有多少眉角。自家爹娘很少出門聚餐,我口袋裡隨便一大把吃過的餐廳都可以輕易滿足爹娘鮮少開發的胃口,但公婆卻是自年輕時便常征戰各地美食,媳婦每每要挖空心思搜尋美味又體面的餐廳,喬好三家有空的日期回報餐廳後,還常發現...婆婆早就吃過了。

單是訂餐廳就是一大關卡。

好不容易聚餐將近,既然是母親節,總覺得還得弄個漂亮體面的禮物當伴手禮才行,於是又上網訂了三盆花禮,精細的分三張不同署名的卡片(即便自費,還是要送自己一份),請花店在聚餐的時間送到餐廳。母親節的貨運檔期難喬,打了數通電話才確認花禮「有機會」準時送達。

終於到了坐定點菜的時候,送上驚喜花禮,開始翻著菜譜念念有詞,邊分心偷覷身經百菜的婆婆臉色,一來一往間才敲定要點的菜色。點了菜,一輪說唱俱作的聚餐就算拉開序幕。杯觥交錯,身為經紀人,必須謹慎不著痕跡的分配新秀小包子在爺爺奶奶與外公外婆手上的登台時間。包廂裡氣氛和樂的吃喝著,然後親親寶貝兒子小嘴一癟,餓了,當初咬牙訂包廂的好處在此時完全值回票價,圍上哺乳巾,兒子的小餐廳馬上開張,餐後收拾完出恭的奶黃包,摟著兒子順勢玩起自拍,五分鐘後算是幫自己慶祝過母親節了,才心甘情願讓小包子轉檯到爺爺手上。

有炙手可熱的小包子撐場面,溫馨的母親節聚餐順利到了尾聲,跟兩對爹娘道別回到車上,新手媽媽的女兒媳婦還有最後一項作業要完成 - 整理照片打卡上傳,並標記爹娘公婆。最後一項作業的重要性不低於找到好餐廳,因為要有照片、標記以及打卡,長輩的朋友們才能看到照片,今年的母親節慶祝才能圓滿成為有憑有據的本月長輩話題。

說穿了,沒人列出 spec. 要求我,但若馬馬虎虎的辦,卻會讓自己心裏過不去,操勞一點,才能賓主盡歡,倒是隔日室友必須獨自承接一上午家務,讓累倒的老婆褪下多重身份去做 SPA,算是意外的母親節禮物。

所以我說,天底下,就沒有哪件事情是容易的。一次光鮮亮麗的登台,背後有多少付出多少努力多少盤算。

碎念半天,滑著手機發現大家都在慶祝,於是低頭對懷裡的小包子說:「謝謝你,讓我可以當一個母親。」這堆該死的節日,也算是給忙碌現代人一個 pause to live 的優秀藉口吧。


 

 

 

arrow
arrow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