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上次的倒數計時 murmur 又快過一個月,肚子大到很誇張,小包子你上週五產檢時已經 3400 多克囉~娘親我真不敢想像兩天後的產檢你會給我什麼樣的驚喜(ㄒ一ㄚˋ)…說好的 3310 克呢?你怎麼沒有準時出來跟爹娘見面呀?是肚子裡面太舒服了?還是怕外面的世界太冷了?

上週,你令人震驚的增加了 400 克,我的腰和足底也出現明顯的疼痛,糾結了整個週末後,終於在週日凌晨下定決心開始請特休假,專心在家等著跟你見面。

一開始不想請假,主因是覺得醫生預估的最後期限還沒到,我好像就是懶懶散散的請假在家逃避工作,會有點無所適從;而且媽咪很喜歡上班呀,或許說,寄託了很多很多樂趣在公司吧?媽咪從研究所畢業到現在,連續不間斷的工作了五年,除了前年肺炎在家休養了一週、去紐西蘭玩了一趟之外,幾乎沒請過什麼長假,這次一直拖著(雖然也盼著你出來)不肯請假,因為接著就要請兩個月的超級長假陪伴你適應這個世界啦,要我怎麼不緊張。

說起來是一種不安全感。

我想做的事情、有興趣的事情很多,但廣度大,深度卻不夠,這是我一直知道的自己的缺點。親愛的小包子,我無法找到答案的是,即將來臨的兩個多月裡,我該只專注在你身上呢?還是想辦法兼顧在學習如何照顧你,同時加強工作上的技巧準備,最好還能不要跟公司脫節?好希望我可以兼顧這兩件事情,或許這個希望也是我的盲點。

最近網路上流傳著一組星座圖,摩羯座的圖裡有幾句有趣的敘述:「親愛的小偏執狂、workholic 工作成癮者、秩序就是安全感」,這幾點敘述說不定就點出我的不安全感來源,真希望,可以把每件事情都做到最完美呢。

為了等待你的到來,這次不光是公司請假了,連回新竹過年都請假了呢。下午一個人在家時跟你上班中的把拔說:「難道這是傳說中的…空城!!! 沒大人!!! 不用拜拜!!! 不用見親戚!!! 的純放假過年嗎?!」(感覺如果這段被你外公外婆爺爺奶奶看到會被瞪),一時突然覺得好像獲得了吃喝玩樂的空檔,還要你老爸訂了下週二首映的電影票…雖然這兩天媽咪在家無所適從,找不太到生活目標,但跟大家一樣,越接近真正的放假日就越期待~但是親愛的小包子,你會讓媽咪閒閒沒事到那個時候嗎?那時候你的體重會不會已經超標到不得不剖腹產啦…?

請了四天假在家數包子,明天還有一天,似乎是個好天氣,要不要來偷溜出門散步助產呢?

小乖包,你什麼時候才要跟媽咪見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