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產檢,小包子你估計目前是 2645 g,醫生說之前把預產期提早到 2/6 是依據體重體型估計的,但你真正的預產期還是以 2/15 為準,如果過了 2/15 你還不退房,就要考慮催生請你出來了;而且根據現在你的成長速度,完全有巨嬰的潛力…到時候可能沒那麼容易滑出來。

讓媽咪有點小小地鬱悶。

我不要估計嘛~我想要小包子你乖乖出來,即使年假被吃掉也沒關係,反正你爹娘一個是工作狂,一個雖不中亦不遠矣,你早早出來,我們早早回去上班心裡也踏實。我只想要你乖乖順利的跑出來…畢竟我心裡有陰影阿!你的爹娘都是 4000 g 左右折磨了外婆和奶奶才出來的…你可要乖乖的別依循這個不優良傳統呢。

而且,愛吃鬼媽咪我,都已經少吃很多了!每樣東西都沾個一兩口而已…你怎麼還是長得超級快速呢~你一定是個健康成長的好寶寶,可是這剩下的二十幾天(持續樂觀你會早點出來),要稍微節制哦,我們約好,最多最多 3310 g 你要自己退房哦。

懷孕後期的日子,其實忙碌非常。時間是年底以及農曆過年前,有太多太多的事情要總結、趕進度,也有太多太多錯過不可的聚會要約定,即使這般忙碌,媽咪還是有太多太多事情和會面來不及安排進緊湊的行程表。而你呢,親愛的小包子,我撥給你的已經開始佔據有限閒暇時間的好大一部份,我們忙著研究你出生以後要睡哪裡,穿哪些衣服,怎麼照顧才能給你和給我們最好的生活品質…媽咪買了很多東西(好拉…不只是你要用的,還有為了你媽咪自己開心的),想了很多事情,畢竟,如果你真的按照我和你的悄悄話提早一點出來,我們可是再二十幾天就要見面了呢。

除了忙碌,你也越長越大了,三不五時總有人驚呼:「好大的肚子!」讓媽咪時常想,真的太大了嗎?我的感受上,你的體重,加上羊水和胎盤子宮本身的重量,其實也替我的雙腳增加了五六公斤以上的負擔,不論睡覺或起床活動,甚至是上班時間,媽咪都逐漸進入有點慵懶緩慢的狀態,雖然依然有人說我是「靈活的孕婦」,但相比之前的急驚風,為了你我終究是不得不收斂許多。然而,大腹便便的孕婦媽咪,在處理家務時依然忍不住盼著你退房。我們愛你,可是真的覺得好累呀!

希望小包子你出生以後,可以乖乖的當孝順好寶寶,這大概是每個爸媽的心願吧。

究竟是倒數第幾天了?親愛的小包子,我們會在農曆年前,或是年後見面?我又緊張,又有點迫不急待了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