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這一天,總覺得應該要說些什麼,卻又好像,什麼都不需要說。

完完整整的,喜怒哀樂,苦辣酸甜,青春的、狂喜的、傷痛的、失落的、憤怒的、喜悅的、深刻的、清淺的,是不是終於要把十年劃下句點了?十年哪,好長好長,又好短好短,我閉上眼,彷彿還可以看見你凝視著我的眼睛,還可以感受你安撫我的溫度,還可以看見你狡黠的笑容逼近,同樣,也可以看見你曾經決絕的表情。時間對愛總是毫不留情,我們沒有辦法停留在原地,也不可能一起走向哪裡。

其實,我喜歡你的心非口是,口是心非。

一直都知道,讓你說出來,並不比讓你「不」說出來好。所以有很長一段時間,我什麼都不問你,永遠都只是笑著看你,感受著靠近的溫度,偶爾點綴一兩句若有似無的撩撥。我信奉的是,如果是愛呀,在走過之後,是沒有恨的。恨的起因是索求而不可得,我們對彼此努力無欲,也無求,有的只是靠近時碰撞出的短暫花火。

你帶給我的季節,大約是「春天、秋天、冬天、夏天」,這樣奇怪的時序吧。

你知道,在盛夏正午消失的太陽,會最讓人印象深刻、因為過於強烈而無法忘懷嗎?因為有愛情,所以不會輕易悲傷,我只想看見你眼角的微笑,回報你了然的心意,然後,就這樣了。

親愛的,原來那一場夢裡,我第一次這樣脫口喚你,是因為那是第一次,可能也是最後一次。


在你和天空之間,只看見你;

在夢和希望之間,擁抱你。

在愛和體諒之間靠近一點,不管明天有多善變。


親愛的,十年,終於要完結篇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