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N,

今天是週末了,我原本過得不錯的-事實上,客觀來說,我真的過得不錯的。

只是突然之間,因為某個不如預期,又再度狠狠發現自己重視的、在意的、小心翼翼捧著的東西,畢竟,嗯,有時候只有我自己在意而已。

想到妳說的,我可能會需要很大量很大量的朋友,才能填補那一塊缺口。我想對此補充說明,我需要的,可能是很多很豐富的自己的生活,電影也好,音樂也好,閱讀也好,做菜玩耍也好,就是要很豐富,豐富到讓人羨慕的那種多采多姿…要這許多,才有辦法填補心底偶爾出現的那份空洞。

有個幼稚遊戲,比賽兩個人瞪眼,誰先眨眼誰就輸了。

不知道妳有沒有注意過,先眨眼的那個人,通常是對著對方笑出來的那個人,然後就輸了這場遊戲。

會一起玩瞪眼遊戲的,多少是親密人際距離範圍內的人吧?看著對方的臉,盯著凝視著,一定是慢慢有什麼從心底冒出來,即使明知就要輸掉這場遊戲,還是無法壓抑的笑了,眨眼,然後敗北。

不知道這跟自制力有沒有關係,或許多少有一點,畢竟是對自己心軟(容許笑意、善意或什麼的綻放),然後不顧一切的釋放對自己的控制。當然,也是對對方心軟了。就是拿對面那個笑容沒辦法,覺得:「哎呀,輸了就輸了吧,讓你贏吧,誰叫你這麼可愛(可代換成任何正面形容詞)呢?」或許輸掉的時候,還會因為看見對方得意的笑容而感到莫名欣慰呢?

那如果這種瞪眼遊戲,拿出什麼來當賭注,結局會不會有所不同?

也不是很重要啦。

不管怎麼說,我只是要告訴妳,今天又再度體認「強迫自己生活豐富的必要性」。

努力忙碌充實一刻不停的過程中,其實夾雜著深深地失落感呢。

人如果不是為了自己過日子,一定不管怎麼做,都會覺得空虛的。

「無欲則剛」,果然是一定要當成座右銘的四個字。

今天蠻冷的哦。

 

Take care.

Y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