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迷上了香醇甜蜜,瀰漫著茶葉芳香的伯爵奶茶。

Earl Grey milk tea,一種茶和牛奶的混和飲料,兩者南轅北轍,融合在同一個容器內卻又如此契合。

伯爵奶茶不能直接把茶葉和牛奶和在茶杯裡沖泡,得先用 100 度 C 的沸騰開水,或沖或煮,讓滾燙的溫度引導琥珀色從茶葉透出,一點一點擴散到整個水體。

接著,將顏色美麗的茶汁,徐徐倒入溫熱過的鮮奶,一點一點,慢慢的融合兩者,然後,加點糖,調出甜蜜蜜的滋味。

品嚐伯爵奶茶的時候,不是直接就口飲下,而是將伯爵奶茶從白色瓷壺注入小巧的茶杯,捧在手裡,端到鼻尖前湊近,讓伯爵奶茶淡淡的香氣,填滿整個呼吸。

然後喝一口顏色柔和的奶茶,含著,不要馬上嚥下去,讓蠱惑人心的香氣從舌尖蔓延到整個嘴裡;直到嚐完這一口,美好打從心底散發,笑彎了眼角。

甜蜜又淡泊的,親愛的伯爵奶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