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9654_10205429686445435_1647859123769173607_n  

最近很喜歡聽〈匆匆那年〉,這是一首悵惘又溫柔的歌,上禮拜,最煩擾的時候,我把這首歌反覆在耳機裡播放了無數次。

今天又聽了起來,一聽就停不下來。

本來以為,我大概是把自己的青春年少或情愛纏綿,跟歌詞套用在一起了,才會跟這首歌如此繾綣難離。然而,晚上以一種自我燃燒飛蛾撲火的姿態悼念手上交接出去的項目後,卻聽出別樣的滋味。

那幾句歌詞是這樣的:

如果過去還值得眷戀,別太快冰釋前嫌。
誰甘心就這樣,彼此無掛也無牽。
我們要互相虧欠,不然要憑何懷緬。

為什麼突然聽出滋味呢?

大概是主管在我很開心提到,前天發佈的項目,獲得很多使用者的青睞時,他笑著講了一句:「你要放手阿,都是前男友了。」

當場呆愣住。

反覆咀嚼這句話才發現,對呀,是「前男友」;我本來以為,自己是「嫁女兒」呢,原來它們,只能是「前男友」了。

這幾個案子,因為部門政策規劃,已經談定,在發表之後,便交接給另外的部門負責。也就是說,在我大張旗鼓,興高采烈送它們上架時,也是一併把它們送離我身邊。

看著親愛的 App 受到歡迎,與有榮焉;想起寶貝的 App 已經是別人家的花兒了,覺得我在沙灘上乾涸。

拖拖拉拉不願意放下對它們的關愛,我以為在照顧嫁出去的女兒,以母親的姿態。事實上,發佈後還留在我手上的項目,才是嫁出去的女兒。發佈後便視為交接分水嶺的這些孩子們,或許,只是不該再聞問的前男友。

可是,多麼值得眷戀啊。我怎麼會甘心就這樣,對它們無掛也無牽?

這叫「不務正業」,我跟自己說。

於是以飛蛾撲火的姿態,硬撐著泛紅的眼睛將「前男友們」的資料全部再爬梳一次,用燃燒的時間和心力,為它們盡最後一次棉薄之力。

可是呢…我依然不覺得是前男友啊。

應該是,我捧在手心裡成長茁壯,出門遠行,獨自揚帆冒險的「孩子們」。

就讓我們 藕 斷 絲 連 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