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360_2013-06-24-23-44-14-895   

現在是週二的凌晨,而從週日凌晨收到那封信開始,我就不在家裡開啟那台電腦或回覆任何信件了。

於是整個週日,我和室友懶散晏起,躲著美好陽光彼此在床上耍賴著,冷氣早就被預約關閉了,又奢侈浪費的打開,一路與棉被纏綿悱惻到下午一點多,才努力睜眼被飢餓的肚子喚醒。

懶洋洋的弄著 brunch - 週末難得的悠閒早餐,室友弄了美式炒蛋配著剛烤好的藍莓貝果,接著又打了清爽的木瓜牛奶搭配用餐,最後竟然又烤了兩隻 Costco 的肥美雞腿當華麗的主菜。

我窩在餐桌椅上,緩慢啃食著混入起司絲的香濃炒蛋,配著 Carla Bruni 慵懶的嗓音,覺得最近的人生哪,終於看到了黎明。

下午起了場引發眾人驚呼的大雨,雷聲隆隆、閃電不斷,我們的 bruch 從炒蛋吃到了 IKEA 的瑞典肉丸子-吃自家廚房的好處,只要有食材,隨時可以從烤箱、電鍋或爐子上變出健康又讓人滿足的大餐。 

大雨下呀下,我本來翻著散步地圖琢磨午後去處,索性放下抓起久違的金庸小說栽進去。近十年未讀,《神雕俠侶》的精彩依舊,郭芙郭大小姐不意外又奪冠最討人厭角色。看書的時間竟然過得緩慢,我記得前一個週日午後,我心裡只有滿滿的烏雲,想著攜回加班用的筆電裡,還有永遠處理不完的待辦事項。

在家廝混到晚上十點,不小心連晚餐都混過去,我總算看到神雕大俠在襄陽大顯神通,給小郭襄祝壽。室友哄著我出門逛逛,半哄半騙下被拉出門,繞了新店一圈從永福橋回到公館,我看著新店溪的夜景,想著一些價值觀、生活態度之類的人生難題。

公館走走晃晃,店家過了十點半早已紛紛拉下鐵門收攤。走著走著,我突然想起婚後至今,還沒吃到室友拿手的義大利麵,嘟嚷著央他下廚重現談戀愛時的好滋味;於是回到最適合夜貓子的 24 小時超市,採買晚餐/宵夜的材料。

義大利麵這種料理,說簡單不簡單,說難不難,十一點半到家開伙,乖乖給大廚打下手,十二點多,就滿心期待地坐在餐桌前了。

週日時光,很久沒這麼緩慢,也很久沒這麼奢侈的看待時間,懶洋洋的沐浴,懶洋洋的上床睡覺,至少我假裝不存在,任何即將面對週一的焦慮。

週一的早上,陽光明艷燦爛,我和室友一點也沒有想起床的意思,連鬧鐘都沒有看。於是在耀眼的陽光中,蒸了四個芝麻包子,兩人捨棄在家用早餐的步驟,迎著太陽,騎車往公司去。

啊,其實這篇日記,我想寫的是今天下班的美好時光,竟然鋪陳了這麼久還沒到動筆重點。

今晚,按照責任制的遊戲規則,我「很不正常」的在近九點就和同事說再見,十點多和室友晃進家門,莫名其妙感受到週末般的悠閒。放下 CD, 翻開雜誌,我看了一陣子才抬起頭,分針也不過慢慢晃過了一格多,偶爾晃過兩格…分針秒針悠閒散步了好一陣,雜誌也被翻到一半,於是突然想起用久未使用的文字,紀錄我好不容易又可以呼吸到的新鮮空氣。

Hi, life.

要不是用這句很容易和某家連鎖便利商店混淆,標題我就這麼用了。

細細品味人生,慢慢走過時間,一點一點的舒展知覺,我感受到創造力、感受力和想像空間,從四面八方與空氣一起向我飄過來。不論我是否在兩天後又忘記這個緩慢步調,至少,現在是個開始。

C'est La V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