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51  


"你在煩惱什麼 What's The Trouble On Your Mind"   詞曲/吳青峰

沒有不會謝的花

沒有不會退的浪

沒有不會暗的光

你在煩惱什麼嗎?


沒有不會淡的疤

沒有不會好的傷

沒有不會停下來的絕望

你在憂鬱什麼啊

 

僅僅只是聽到這首歌的片段,我就決定買下這張專輯了。

上週被自己的鑽牛角尖困住(again and again...),覺得生命捉襟見肘,好像以前種種可以揮霍的青春和時光,都一眨眼不見了;用文字抒發過後,陸續收到姊妹們的關心和當頭棒喝,終於堅定了自己的選擇,在週末卯起來看書、放歌、看天空。週間回到日常生活後,替自己安排的瑜珈課也開始了,生活突然充實愉悅地讓我懷疑先前的煩惱彷若幻象。


時間從來不回答

生命從來不喧嘩


從很年輕的時候,就習慣默默用各種沒有答案的問題問著時間、生命和自己。當然終究是沒有標準答案,而我從幾年前開始認為,現在所經歷的一切,其背後意義、上天希望我學會的事情,都必需經過時間的淬煉,才有機會浮現,也因此,只能抱著很堅定的腳步往前進。但這也造成每一步走得越加掙扎緩慢,總得反覆思考,只希望把所有細節都考慮周全,不要有任何遺憾。


就算只有片刻我也不害怕

是片刻組成永恆哪...


然而呀,這次的經歷卻讓我忽然發現,考慮太多,思考過度,反而忽略了自己心底的聲音。這麼多的驚濤駭浪-不論是我造成的,或是我遇見的,都已經流過了生命,而一直以來,最期待自己的,反而是自由自在、從容寬厚的生活態度。

所以我決定,放下一些還沒有答案的問題,重新拿起最喜歡的樂器,配著色彩繽紛的花裙,旋轉自己的圓舞曲。

總是有人可以陪我跳舞的,這些日子以來,我到底忘記了什麼呢?

夏日將近,馬上又是新的一年蟬鳴;想的太多,留下的太少,很快就要進入人生的初夏,我不要再煩惱什麼了,這些經歷過的片刻,就是我的永恆哪。


時間從來不回答

生命從來不喧嘩

就算只有片刻我也不害怕

片刻組成永恆哪......

 

就算只有片刻我也不害怕

片刻組成永恆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