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85845_2301734146655_1348254713_2758820_341389_o.jpg  

轉眼到了 26 歲生日。

生日前,親愛的好友問我:「你準備好了嗎?」「準備什麼呀?」我疑惑著。「當然是,準備好總結你的 25 歲,期許 26 歲囉。」

哎呀,我還沒。


告別了充滿眼淚的 24 歲到 25 歲,問卷上再也不能勾選 「19 ~ 24」的年齡選項;26 歲之後,仍然不習慣問卷上自己的新群組。

回想著 2011 年到 2012 年,去了很多地方,去過的、沒去過的,通通都努力走了一遭。捧著台鐵的幸福鐵路一百收集冊,開車、乘車或騎車,一站站收集小巧動人的車站章;用 Starbucks 美麗的手冊紀錄沿途和橡皮章的相遇。以前沒想像過,一年內,可以在這小島上走過這麼多地方。

2011 年到 2012 年裡,和家人、朋友見面、保持聯繫。大大增加了和家人相處的時間,過往年少,逢年過節除了和堂表兄弟姐妹玩耍外,總覺得傳統儀式稍嫌擾人,滿腦子總想快快結束傳統的「年」,回到台北或新竹和友伴出去玩耍-現在沒了那種急迫性,只想著,所有兄弟姐妹和至親能團圓相聚的時間,一年不過幾希,未來誰嫁出去了,難保還有如此相聚的機會;於是開始賴著大家,多享受一點團圓。

出社會工作屆滿一年,習慣了離合聚散,習慣了送往迎來時笑口常開;面對各種大大小小的消息,少了點衝動蹦跳,多了點沉靜思考;職場上的變動人相看得多,心裡的浮動多少被壓抑下來,安穩,但卻失了點衝勁。慶幸的是我始終沒有忘記需要灌溉的自己,每一個值得記憶深思的場景,逐漸堆砌出些許不同但不明朗的東西,慢慢摸索著,還想找到些什麼。

25 歲一過,人生轉軸運作得飛快,好友們接連著結婚生子、有了自己的事業起跑點,許多環節瞬間串聯,到了 2012 年,很多曾經想像但遙遠的可能與未來,忽然不再遙遠,在我毫無準備的當口,就彷彿到了觸手可及的眼前。

於是,26 歲,我知道,必須練習讓自己走出這裡,在有限的時間裡,敦促自己走到更遠的地方;而這快速變動的一年,欠缺的是敏捷的沉澱、思考以及輸出。沒有靜心的反省,就沒有淬煉後的昇華,26 歲,要更抓緊腳步實現夢想了,在世界的許多角落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