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看見那串奇幻莫解的語言,是在很年輕、很年輕時的夏天。

陽光灑入宿舍的玻璃窗,暑熱的夏季,那雙手靈活地在鍵盤上飛舞,很快速地打出一連串色彩繽紛的英數文字與符號,她看不懂,卻莫名其妙被文字間的節奏排列與色彩構圖深深吸引。

明明看不懂,卻生生有一份奇妙的魔力,那片文字將女孩的眼光牢牢吸引,看不懂,卻著迷。著迷於看似隨手輸入,卻又有著靈動層次的文字結構,以及軟體本身呈現的,色彩繽紛的介面。更重要的,輸入奇妙文字的那雙手;那雙手充滿節奏地在鍵盤上飛舞,彷彿沒有停頓與思考的間隔,俐落又精準,流暢地輸入了一個又一個的彩色段落。

後來她知道,那叢集地、色彩繽紛、排列組合神秘又漂亮的英數符號,叫做 C 語言。

而飛舞在鍵盤上,快速又準確地輸入漂亮文字的男孩的手,後來牽了她的手。

牽著的手,將她也牽入了電腦的世界。於是她逐漸知道,這世界上,不只一種電腦程式語言,而 C 語言,只是其中很基礎,也最常見的一種。隨著見識增加,她開始「看過」其他語言的模樣,什麼 HTML, CSS, Python, matlab...零零總總,每個也總是神秘難解。但看來看去,獨獨那雙手所打出來的 C 語言,是她記憶裡最優美、色彩最繽紛,結構最漂亮的程式語言。

自從與那雙手的節奏共舞後,她便不想記憶其他語言名稱了。名字雖然是個印記,但尚未被主體賦予意義之前,不過是個無所謂的存在而已。

無所謂的存在。

而在有限的意義裡所能展露的最大的任性,便是標誌一個獨一無二的印記,然後壟斷,再也不分給別的個體。

獨一無二,唯一一個初夏。

 

***

「C 語言,或許在被創造以來,還沒被這麼浪漫的陳述過。」斜睨著螢幕,他無可無不可地說。

「所以,這就是妳的十年?」搖晃著盛有晶瑩琥珀色液體的酒杯,杯中冰塊錚琮作響,於是就著夜色,仰頭一飲而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