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spring 242.jpg

 

很喜歡 MJ 的一首歌:Heal The World

第一次完整看完歌詞並一字一句認真聽完全曲,卻是在他逝世後。那首歌搭配著祕魯大地震後的圖文敘述,生生把眼淚逼出來,然後我便一直記得,世界上有人們,真正為了創造一個更美好燦爛的世界在努力著。

前些日子到華山藝文特區看幾米展,晃呀晃到了台灣世界展望會辦的兒童攝影展。其實照片我沒有看完,便直接拿起捐款申請書細細填寫。

開始工作後一直在練習控制收支,並替自己建立投資理財的觀念。錙銖必較、嘗試開源節流之外 (heal my world),唯獨 Heal the world 這件事情還沒去做。終於有收入了,終於我從負債 (無產出) 的一方成為有收入 (產出) 的人,那每個月把一些小小的金額撥出去,讓世界上任何角落,比我弱勢的人們,接受有規劃的長久幫助,則是義不容辭的社會責任。

我幫不了太多,自己也沒有時間去實踐,那麼,就讓這筆小小的金額帶著我的祝福去旅行吧。

於是我成為台灣世界展望會的兒童資助人。

看著資助兒童檔案裡的小小大頭照尋思:在尚比亞的他沒有入學,我寫信給他,他看得懂嗎?這筆小小的錢,真的足夠讓他去上學嗎?

Anyway, 是一個開始,是一段祝福, Hope we can heal the worl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