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lla my dear,

冷冷天裡過生日,除了寒風瑟瑟外,更多的是必須要面對腦海裡一一浮現地,回憶。

你知道我很容易沉湎於回憶中難以自拔,猶記得那段在宿舍裡面對桌子獨自飲泣的日子,你和我,輪流的。而前幾天,生日逼近,我忽然明白了那句唐詩「每逢佳節倍思親」。或許,因為在「佳節」裡,總會年復一年與親愛的人們累積各種不同的回憶,才會在又一個相似的日子裡,份外思親。

其實不該這樣過份表現情緒。

十多年前,我的國中老師便說,我要練習控制自己的情緒。而事實上,我的情緒並不曾反應在「影響他人」的日常生活裡,所有的一切起伏都被努力吞下,至多在自己小小地宇宙裡地動天搖。

而今年生日,正逢最冷的冬天,小宇宙裡的地動天搖傳到了外界被低溫凝結,我想起星座解析總說,魔羯出生在嚴寒裡,因此養成了堅毅實際的個性。這可以對我的現況做出什麼解釋嗎?This is an open question.

清冷的深夜,想和你說話,於是撥通手機;熟悉的來電答鈴響了好一陣,你接起電話,傳來的是害羞開心的聲音:「宿舍好冷,我正要去洗澡。」聽見你的聲音,讓我忽然又可以微笑面對那一段過去,那一段有妳陪伴,走得跌跌撞撞的過去。

我想念那片廣衾的校園,想念與妳共同生活的空間,想念曾經在清華園裡迴盪地,最純粹的愛情和笑語。

2011 年的冬末初春,我過了 25 歲生日,發現人生繼續往後,時間感只會越來越快,偶爾發呆,會不小心陷入一段回想不完的記憶,比儲思盆還要更深沉廣闊一點。

Bella my dear, 我知道,很多時候,我們都在遙遠的彼方,牽著對方的手,互相支持著往前進。

 

Love,

Ying   2011/0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