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002.JPG

 

九把刀寫過《等一個人咖啡》,藤井樹寫過《貓空愛情故事》,兩個人都以自己的校園成長環境作為故事背景,我走過經歷過浸淫過這兩個環境,即使生性浪漫,終究只能寫寫我的散步小故事。

翻翻紀錄,明明過去與貓空就素昧平生,鮮少有機會踏上那片小巧玲瓏的茶園山道。這一兩年來,親近的機會大增,貓纜開通是原因之一。或許人與人之間的緣份也可以套用在地點上,和這片土地的緣份到了,自然不遠千里也要探尋一番;緣份沒有了,即使比鄰而居也難見上一面。

記得第一次上貓空,夾在長長的人龍裡排隊,那是貓纜剛開通時,開心跑去湊上一腳。那當下什麼都不懂,只知道乘著透明纜車扶搖直上,將要到達的貓空是個喝茶的好地方,但出了貓纜站,馬上失了東南西北,傻楞楞地不知該往何處去,最終漫步一陣,在看得見夜景的轉角小茶亭探探。

接著幾次上貓空,就都在豐收整個台北夜景的好位置落腳了。遠方 101 燈光燦燦,新光三越遙遙呼應,最喜歡的位置即使寒冷,當下的心卻暖暖。對其餘裝潢華美的「茶屋」興致缺缺,獨愛那間四面透風的草堂客棧。不論緩緩喝茶聊天,或僅僅品著美味佳餚,淺酌香草奶茶這類飲品,都可以帶來足夠的快樂與滿足。

說起來,在貓空的散步範圍其實不大。但曾繞過整座山,看見蜿蜒的小山路,欣喜於道路的玲瓏可愛,還有漆黑卻不陰森的山道。從纜車上、草堂裡鳥瞰整個貓空和木柵,一點一點的燈火隨著髮夾彎蔓延,暈黃的燈光營造出暖暖的氣氛,即使氣溫正寒,燈光裡透出的溫度讓人一點也不孤單。

寫了寫,好像稱不上什麼「散步故事」,說是「喝茶故事」反倒恰如其分。即使倚賴著台北強大的大眾運輸網,但到了貓空,總是要走上一些小小的道路吧?也或許,台北的散步氛圍讓我過度著迷,才會一直喜歡鑽進可愛的小巷子,細細體會其中的故事與美好。

因為世界很美,回憶很多,純粹的快樂很滿,所以暫時我還不想要忘記,在貓空這個奇妙地名裡寫下的,小小散步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