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整天出現許多將我訓練到處變不驚的「意外」,磨練到現在,反應時間幾乎不會再超過五分鐘。

甚至開始懷疑,情緒表現之必要性。

連續忙碌了三五天,今天總算把論文送印,跑了很多很多地方,終於找到心目中的紙張,於是把論文包裝成心目中的樣子;

忽然,就感覺到了。

一個人在 lab 整理,打包,忽然感覺時間到了,第一次真真切切的發現,這裡不再屬於我,是離開的時候。

說不清是怎麼樣的一個瞬間,風城於我來說,從「家」變成了「異地」,熟悉的走廊、視角、飲水機、溫度、人們…突然對我來說都不再是理所當然的存在。或許該說,「我」不再是理所當然的存在,心裡突然被某個聲音催促,於是無法再拖拖拉拉不往前走。

 

時間到了。

我一直以為自己不會準備好,而一切就這樣默默的(或許潛意識裡我也默默的…),就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