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日尚餘 Bugis 阿拉伯香水店與 Little India 傳統拉茶兩個目標。在聖淘沙的小食店稍作休息後,便再度出發搭乘單軌電車返回 Harbourfront 去。

DSC04615.JPG

由於計畫在小印度區享用晚餐,我們將阿拉伯香水的 Bugis 武吉士排在優先行程。Bugis 在東西向的綠線,與 Vivo city 所在的南北紫線不同,於是我們在 Outram Park 轉車。

Outram Park  歐南園是綠線與紫線在中央商業區的交會站。兩條線要轉乘時,需要步行經過長長的地下道,這些天我們總在綠線和紫線中轉折,也數次行過這個漫長的地底。牆上有水泥雕成的簡陋泥塑畫,或許是過於簡陋,也或許是我們無法體會這種美,壁畫們看起來總有些毛骨悚然。

Bugis 是和 Harbourfront 風情迥異的一個站點,阿拉伯風情的平房旁聳立著高大宏偉的商業大樓,兩者並行呈現出奇妙對比的風貌。繁忙的馬路旁都還有著形似台北捷運,標誌著建設中的鐵皮藩籬,新加坡果然還在發展,如此彈丸小國,看來卻毫無宥限。

DSC01059.JPG  IMG_7852.JPG

捷運站出口緊鄰 Raffles Hospital,不遠處的 Bugis village 聽說是和西門町類似的,可以用便宜價格買到流行衣物之所在。行程緊湊,我們匆匆經過。

Jamal Kazura Aromatics - 網路上有名的新加坡阿拉伯香水店。我們尋著店址沿街尋覓,經過金色圓頂的清真寺,才在路旁找到這家金碧輝煌的小店。

DSC04623.JPG

和網路上的資料相同,這家店一爿販售濃郁的阿拉伯香水,一爿則販售精緻美麗的蠟燭造型香水瓶,另外還兼營外幣兌換。

我們一群人待了許久,揀選好購買的香味,老闆用身後的大罐裝香水瓶直接分裝成小罐給我們。等待時,我們一瓶瓶試聞櫃台上的所有香水…而這其實算危險行為,阿拉伯香水原就氣味濃厚,幾個人隨機嗅聞各種香料,不只一次誤觸過度強烈的香氣,玩過一輪,嗅覺早已麻痺。

DSC01072.JPG

擎著揀選好的各色香水滿載而歸(其實最大客戶是老師),嗅覺麻痺加上雙腿早已過度疲勞,一路上經過金色圓頂的清真寺都不願停留,直奔地鐵站到 City Hall 轉乘紅線,接著往 Dhoby Ghaut 轉紫線,唯一目標:Little India 的印度菜晚餐。

晚餐由在新加坡工作的友人帶路,在小印度區的 The Banana Leaf Apolo 餐廳吃印度菜。

DSC04633.JPG

一上桌,每個人馬上各自分配了一張芭蕉葉,這就是本日晚餐的餐盤。基礎的主食是薑黃飯與兩樣配菜…本來以為主菜太辣,我吃配菜就好,孰料這兩樣配菜才是真人不露相,整桌最辣的就是它們,辣到我一直灌冰水,而在新加坡的餐廳…水是要錢的…連香味濃郁逼人的餐巾紙都要錢,而餐巾紙等物則是強迫購買,一上桌就擺在那裡了,不知情的顧客大約要直到結帳時才發現那筆費用。

DSC01075.JPG

這家餐廳的脆餅、薑黃飯以及配菜是無限的,只要想吃可以一直點用。我們瞧著其他客桌,各個桌上都有一盆咖哩魚頭,二話不說馬上跟著點一盆。追隨大眾口味多半不會錯的太離譜,這道菜對我來說小辣但可接受,燉煮過的蔬菜配上鬆鬆的長米薑黃飯,倒也吃得不亦樂乎。

一輪吃下來,早已分不清嘴裡的是羊肉、雞肉或是其他什麼,我辣得眼淚直流,腸胃空間大約被冷飲塞飽了一半。另外點了一杯類似優格的傳統飲品,有點像冰沙,是絕佳的解辣良方。

吃飽喝足,該出門走走消化一番。

DSC01100.JPG

小印度區是個熱鬧滾滾的市集,與 Chinatown 兩區算是新加坡營業較晚的地區。兩旁的市集從果菜攤、各色小吃、服飾店到各式手工藝品都有,時間關係匆匆路過,我想這裡會是需要講價的地方,但只得有緣再體會了。

短短一段路途,眼睛豐收了超乎想像的色彩,印度人的生活一定和大自然有密切的結合吧,不然怎麼能將如此多樣的顏色應用到生活中呢?一陣尋覓,我們終於在 Campbell Land 和 Clive Street 交叉口的街角找到目標拉茶店:MUBARAK,營業時間是24小時,非常酷。在新加坡如果要找宵夜吃,我想來小印度區應該沒錯(題外話:Boon Lay 的 shopping mall 裡我也看到好幾家24小時營業的小食)。

DSC01111.JPG

這家店也有很多傳統飲食點心,但我們的肚子已經被撐得飽飽的,每人只點了冰拉茶。拉茶是印度的傳統飲料,其實就是印度奶茶,但製作過程會用兩個鋼杯反覆將拉茶倒來倒去。

DSC01109.JPG

老闆技術很好,都不會灑出來,滿滿香濃的拉茶,誘人非常。

DSC01310.JPG

記得一杯(一包)是 1.4 SGD,滿滿一大袋,冰涼香甜,捧著喝,即使把原本就飽足的肚子撐得更滿也心甘情願。

邊喝拉茶邊往捷運站移動,途中經過一個 shopping mall,偌大的超市招牌直指 B1。一早聽說新加坡的超市可以一次全觀各種小吃零食,且老師需要購買沐浴用品,我們馬上將超市塞進本日最後的行程中。

來新加坡要買什麼呢?大家受託購買的主要物品是:阿拉伯香水、肉骨茶藥包。網路上大家推薦的是 A1 肉骨茶,超市中有琳瑯滿目的品項可供選擇。這天我們的戰利品共計:咖哩泡麵、super 三合一咖啡,至於重要的肉骨茶藥包…我們留待後續的 Chinatown 行才打算購買,或許可以取得比超市可親的價錢。

DSC04645.JPG

逛完超市時間已經很晚了,為了趕搭 NTU 的校園接駁車,我們匆匆忙忙往捷運站去。這次從 Little India 直接搭到 Outram Park 轉車,再度走過長長的地下通道,好不容易鑽入綠線,奔波一天的疲憊早已不在話下,大夥兒相對無語的快速趕著路,滿心只想洗個痛快的澡,褪去一身黏膩,馬上與床舖進行親密接觸。

大約是過度疲勞,我如今竟是想不起來回房後的種種,而隔天,研討會馬上就要開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