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研討會的關係,臨著趕論文的當口前進新加坡報告。訂機票的時間稍嫌晚了點,五月底的機票四月快中旬才敲定,最後直接上馬來西亞航空公司網站訂購了來回機票,以時間換取金錢,去程由桃園飛往馬來西亞吉隆坡機場轉機到新加坡,回程經過哥打京納巴魯(馬來西亞另一個島,算東馬)轉機回台灣。

去程飛機早上七點四十五分起飛,五點多準時從清大出發,驅車到機場差不多四十分鐘左右。桃園機場現在正大興土木,不管是改善工程還是機場捷運,我們停好車,繞過不少鐵皮藩籬才進了第一航廈 check in。

Check in 時仗著只是短短小旅行,大家都拿登機箱,於是沒有托運行李,孰料造成後半段旅途的笨重,以後只要不趕時間,行李還是通通托運,至少轉機逛機場時行動便捷輕省許多。

機場的 travelator 一如往昔的緩慢與過短。晃到登機門沒多久,就開放登機了。

IMG_7811.JPG

去程到吉隆坡要三個多小時的航程,我們的位置很靠機尾。找到座位,窩進久違的、擁擠如昔的經濟艙,呼吸一口密閉的高壓空氣,還有,標準化的飛機餐,我想起寵物店排排坐的籠子裡,被餵食的小狗們。至少是幸福的狗兒。

這趟飛行氣流不太安穩,用餐後沒多久便遇上了亂流。畏懼地震的我在踏不著實地的天空上恐慌依舊,緊咬著牙關,忍著這趟亂流-不過是飛行而已。

飛機降落在吉隆坡,三個多小時已經讓大家稍顯疲態。在桃園機場已經拿過轉機的登機證,這趟便不用再 check in,大把時間,逛逛吉隆坡機場吧,記得也是國際有名的機場之一。

IMG_7818.JPG

機場裡有個小型的雨林造景,我們降落時天氣陰,才晃進雨林區觀光,天上便降下斗大的雨滴。拖著行李行動不便,胡亂看了看便急著進室內避雨。

DSC01116.JPG

沒有例外的,機場的飲食消費偏高,四小時的轉機等候時間,適逢午餐,怎麼說都得吃點東西。晃了一圈,同行的兩人點了熟悉的漢堡王,我們以新加坡幣直接給付,找回一些馬來西亞的零錢,折合台幣大約是一比十的匯率。剛下機不大想用速食,我和另一位友伴繞著飲食區尋覓,最後點了看起來生鮮清爽的鮪魚捲餅。

IMG_7824.JPG

用餐於是獲得了一組無線網路金鑰,四人全都拿出筆電來。吉隆坡機場的網路並不是免費提供的,但通常每個店家都配有自己的網域,應該都只要消費就可以取得金鑰。

這家餐廳的環境很舒適,配有許多插座供客人使用。新加坡的電壓是 230-250 伏特,插孔和香港一樣,都是兩橫一豎的巨大插座,慣例似的,每個插座旁都附上了開關,得打開才得供電,也是一種安全措施吧。

我們挑了些店裡任選的明信片來寫。都在吉隆坡轉機了,少不得也收集一顆馬來西亞的郵戳。倒是買郵票奔波了一陣,好不容易才在對角的書局裡買到,每張明信片一元馬幣的海外郵資。

IMG_7826.JPG

待了一陣,時間逼近登機準點,我們乘著接駁的機場內捷運,往登機門去。

這次搭的是波音 737,是架小飛機。乘客座位沒有電視,倒是坐墊色彩很豐富。題外話是,空姐很美麗,身材纖細高挑,臉龐輪廓深刻的馬來人,挺美。

DSC04498.JPG

 

吉隆坡往新加坡只要一兩個小時的航程,這趟旅途我因為前日的少眠而直接昏睡,睡醒時喝了友伴替我取的果汁,過沒多久,便安然降落在新加坡樟宜國際機場。

新加坡的五六月天氣較台灣燠熱,但溫度不掩色彩的燦爛。搭乘 skytrain 從二航廈往三航廈接老師機的路上,我們瞧見許許多多的色彩,在建築、在花朵、在天空、在我們的四周。

在機場等候老師的班機時,我和一對新加坡的老夫婦聊了起來,用中文。隨意說說這趟旅行的目的與我們的來處,也提到了未來幾天渾沌未明的計畫。於是就在這短短十數分鐘的緣分裡,我對新加坡這個比台北市略大的小國家,建立起初步的地理與觀光印象。

和所有人會合後,時間已經晚了,一夥人拖著行李如負重行軍,自是不可能往哪兒去用餐。決定直接搭乘地鐵前往南洋理工大學-我們這趟的開會地點,也是住宿地入住。先解決這身笨拙的行囊再說。

DSC01129.JPG

新加坡的地鐵和台北、香港的其實相差不多,和香港的多像一些。而這國家裡有四個種族融合在一起,所有告示幾乎都有中英文、馬來語和阿拉伯文淡米爾文(印度語的一種),台灣人來這裡觀光,幾乎只是平行移動到另一個略為不同的台北。只是這台北的捷運票每張要一元押金,出站退卡時可從售票機取回那薄金色的一元新幣。

Boon Lay 文禮站,是我們此行原本的目的。

從樟宜國際機場到文禮站,幾乎是從新加坡的東邊到達最西邊,路途換算過來幾乎是從新店站搭到淡水站的距離。

最後我們在 Pioneer 先驅站下車,因為有 NTU 的免費校園接駁車,於是我們往後一站,拖著行李趕車去。

DSC01131.JPG

NTU 的校園即使在夜色裡依舊很美,只是拖著行李走這趟路就不那麼美了。地勢隨著山坡起伏,好一陣摸索,才到了我們的接待中心。

Check in.

DSC01151.JPG

溫馨的小房間,會館配給每個人一組無線網路帳密,NTU 的整個校園裡都可以全天候使用,網路速度穩定,對我們這種網路重度使用者非常重要的生存條件。

浴室的淋浴水龍頭水壓強勁,我把它當 SPA 用,把自己扔上床,晚安,新加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