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會讓我想起你的,是可以自己做到的事情,那我決定不再從那角度去想你了。就是不去想你的意思。畢竟,不是每個人都能享受思念的滋味。

「陰雨天裡,外頭低溫驟冷,室內暖氣悄悄運轉。床頭音響放著慵懶的爵士,綿軟的床上女人的背光裸一片,純白的床單滑落腰際,描繪出腰部往下的起伏曲線,險拎拎的,好像遮住什麼,也似乎什麼都遮不住。」

「門外,男人啜著慣常飲用的黑咖啡,從工作室往臥房的方向覷著。他習慣小口小口細細品嚐咖啡的香氣與甘美,這天咖啡卻彷彿失了魅力,僅僅成為他凝視行為的陪襯。」

這兩個人是什麼關係?而工作室與臥房的共生共存…卻讓人不解。為什麼不就走去床邊喚醒她?工作室是個人工作室,還是公司裡的工作室…

她擎著加了牛奶的 white coffee,順手闔上貌似難解,看起來卻又不深刻的小說讀本發想作業-「我根本不是寫小說的料…老師這作業到底要幹嘛?」邊在心底哀嘆著。

小說是作者非常個人的經驗,讀小說時,總會讓人懷疑其中有多少作者自己的影子,可不是只有人物在說話而已。因為如此,她不愛在課堂上展示自己的小說,過去的某些人生片段印象十分強烈,以至於她的文章裡,難以拔除的回憶影子過份濃烈到難以忽視。

欲言又止。

如果寫小說,可以把自己的過去覆寫,說不定,可以就此愛上這門學問。

冷冷天裡,胡思亂想著,作業即使煩厭擾人,仍舊得好好完成。毅然離開打滾數年的職場重新回到校園,是當初跌跛許多人眼鏡的決定,怎麼難耐也要好好把這條路走下去。

回到電腦前,繼續敲著鍵盤:「然而,嘴裡說著不去想你,而過去共創的生活裡,又有哪一吋不曾留下你的影子?

硬擠出的文字生硬非常,她痛恨自己僵化的腦袋,總把文字這美妙的工具耍成三流小說的煽情。

眼下期限是來不及了,卻又事事急不得。

邊警告自己,眼光卻在電影收藏裡逡巡起來:「今天的午茶該配什麼電影好呢…?He's Just Not That Into You?」嗯,2009年的愛情喜劇片,或許可以幫她跳脫三流的愛情迴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