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187.JPG 

 

想著昨天搭高鐵返回學校的經驗。

返鄉過年節的行李很重,很多。

我磨著半天不打包,到真正得收拾的當口,三兩下化整為零,幾件行李麻利分裝,合體後弄成一口沈重的箱子。

拖著走。

把自己打點好:黑色短大衣,合身上著,翡翠綠天鵝絨裙配鐵灰色絲襪,套雙麂皮長靴;繞上銀灰色長圍巾,出發。

一個人等車,步行,搭車,旅行,看書,閱景。

那是我未來會經歷的日子,要練習。

我的世界很大的,一定要常常飛。

高鐵的速度很快,屏幕顯示時速289公里,離開這裡到達那裡,彷彿只是搭了部漫長點的電梯。

想要這樣子的世界,不能總關在島國裡。

我喜歡看人、看風景、看事物、看建築。不喜歡一成不變。喜歡變動,喜歡新鮮,喜歡探索的空間,無法就這樣在我以為看透的環境待著。

坐車經過橋樑水岸,話題再怎麼熱絡眼光還是會被窗外風光吸引,有時專注到一時無語。

人活過將近四分之一世紀,還能保有對世界的好奇心是很重要的。

我於是理解自己不僅只是「往內反思」而至於「往外學習」,我喜歡不斷不斷地學習,不停不停地發現。

對人也是如此,我想。

或許曾被解為「大驚小怪,幼稚失禮」。那只是表達方式需要轉換,需要一些變動,不代表我做錯,換個環境或許也換個釋義。而人生的對錯,說不準,只有自己可以定奪,即便是自己都不一定是自個兒的青天大人。

拖著行李在高鐵站慢慢走,偶爾駐足用手機攝下想要的風景,行李很重,我思考著如何減輕人生背包的份量,我還有機會轉換自己的。

下一次旅途可以更輕簡。

只是這段風景,我一定得學著自己看;途中的回音,也得自己傾聽。

於是稍稍明白我走開你身邊的原因,不是什麼錯了,沒有誰對誰錯,只是我找不到想要的切入點,於是不滿足。

時間不是問題,年限無關結局。

找到我要的答案,即使帶著淚水,也忍不住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