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670.JPG

 

台北,是一個充滿橋梁與河川的城市。以台北市區為輻射中心,透過許多橋梁連接了板橋、三重、蘆洲、內湖等市鎮;從橋上看台北縣市的天際線,是最適合的位置,不會如101那般居高臨下以至於過度睥睨,也比河堤的定點賞景多了變動與層次。

她總是由車窗往外看,車子每行經一座橋,所有注意力轉瞬便被向遠方延展的水岸景色吸引。

於是想起大佳河濱公園。

這座河濱公園,坐落在松山機場旁,稍稍遠離了台北市區。若沿著復興北路直行,看著棋盤似的台北市區街景變換,當身邊的景觀色彩逐漸單純,行人漸少,過了復北地下道,看見大直橋,便到達了。

初次到這河濱公園時,天光微暗,偶爾飄起一些細雨。憩坐在正對巨大摩天輪的河畔長椅上,風有些冰涼,於是看天、吹風、發呆著。印象裡,偏灰色的天光搭上對岸內湖科技園區的科技建築,一整片銀灰色的巨大怪獸,映襯起來,竟有種 cyberpunk 的悲涼感。

河濱公園的寒風裡,夾雜著一些暖暖的輕笑,還有狗兒玩耍的聲音。

摩天輪在白天時比較沉寂,靜默地閃爍著螢光綠的色彩,只聊表心意讓自己不要被忽視。而這天在黃昏時與她約會,正好是白晝黑夜的交界,天光收斂後,摩天輪便開始舞動她的霓裳羽衣,綻放獨屬於夜晚的魔力。於是每隔一刻鐘,河的彼岸便傳來一陣用色彩嘶吼的,紅磨坊似的歌舞昇平,五光十色。

也是一種台北印象。

而從台北市側的河濱看台北縣,或從台北縣的河濱看台北市;又是兩種截然不同的樣貌了。

擁塞的忠孝橋上,不被繁忙的交通干擾心緒,河兩岸的萬家燈火映入她的眼眸,兩枚深咖啡色的瞳孔含著一些星芒,訴說的,是日子,也是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