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西子灣站離開,我掛記著版上看到的駁二藝術特區。於是堅持在聽起來沒什麼景點的鹽埕埔站下了車。事後證明,幸好拖著疲憊的雙腿下車了(因為在每一站一直走走走),駁二藝術特區絕對值得晃這一遭,成為本日最有趣的特色景點。

下車,按照出口指示出了站,出了一號捷運口往右邊直走,五六分鐘就可以到達駁二藝術特區。

這裡大約是台糖舊宿舍改裝的吧?匆匆而去沒有仔細看解說。現在正展出2010好玩漢字節,礙於時間限制我們沒有買票進場觀賞,目標是把戶外開放的空間細細逛。

DSC00923.JPG 勞工博物館,很酷的塗鴉。

DSC00927.JPG

漢字節有許多創意人偶,男人偶按照勞工形象打造而成,粗獷有力;女人偶則按照客家婦女頭戴斗笠,圍著花布的形象塑成。一路沿著大勇路附近直到平交道上,散落布置的十幾二十個各色創意人偶。

DSC00928.JPG 駁二的塗鴉設計實在很酷!小妹子入鏡。

DSC00934.JPG

DSC00936.JPG 

戶外有許多創意貨櫃,外表由創作者自行發揮,內部則有不同主題的開放式展覽。在夜晚的燈光下看起來,似乎比天明時更耀眼,緩慢散步有種閒散的氛圍。

DSC00948.JPG 很高雄的塗鴉。

DSC00953.JPG 看到痞子英雄的立牌,拍一張。

離開駁二特區後,時間真的不早了。肚子開始咕嚕咕嚕叫,由於目標是巨蛋站的瑞豐夜市,於是乘著O線到美麗島站換車。美麗島站的特色是穹頂大廳,這是有名的光之穹頂裝置藝術。手機拍不出那種磅礡璀燦,但站在這裡,倒讓人聯想到梵諦岡的大教堂。

DSC00954.JPG

DSC00957.JPG 美麗島站地面上的出口建築體。

DSC00965.JPG

瑞豐夜市聽娘親說是現在高雄最大的夜市?人潮確實洶湧,這半天多走下來人真的餓又累,大家隨喜好點小吃來分食。算算我吃了哪些...新疆烤羊肉串、東山鴨頭滷味,土魠魚羹飯、一口小煎餃(是一對越南來的姐妹花賣的,兩個都皮膚又白又漂亮)、涼圓、很貴很坑人20元只有三個的魚蛋,烤鴨夾餅...要澄清,以上都是我們一家四口分享的啊!

其實有看到一些想認真逛的飾品小物或是衣服等,但這次和爹娘一起出遊,逛街這種耗費精神又替荷包減肥的活動...還是未來有緣再進行好了。

吃飽飽,沿著三民家商外圍走,不太遠就晃到了巨蛋。其實晚上也只能看看外觀,目標是漢神巨蛋店裡面的呷百二桂圓蛋糕。小妹子嘴饞一整天了,不陪她尋覓可能紅顏一怒就...

DSC00973.JPG 巨蛋外觀。

不巧的是...呷百二的桂圓蛋糕早就缺貨了...那個震怒的紅顏我還真不敢偷看,最後買了香橙紅豆蛋糕充數,幸好也是美味等級,但桂圓蛋糕就此成為小妹心中的缺憾,無論如何就是要吃到 「好吃的桂圓蛋糕」 ,叫我上哪去找阿...

行程還是要繼續!買不到蛋糕的小妹子被我們拉著,悻悻然跟著到達世運站,本日最後一個行程。

沒想到高捷也有地面體耶!我以為通通都在地下行進,剛過左營站整個車體就往上浮,視野頓開,車站氣勢磅礡,很有科技版淡水線北投線的氣勢。我往左營站的方向瞧,捷運路線疑似是穿過半屏山而出?站在車站往山邊望,可以看見中油煉油廠終年不滅的高大火炬。

DSC00976.JPG 

 DSC00979.JPG 

看了指示牌,世運主場館距離捷運站500米。恩...500米,小case啦!來回不過一公里而已...而這是以平常來說,本日小妹子穿靴子,娘親穿低跟平底鞋,已經和我們遠征包括漁人碼頭、中央公園、瑞豐夜市、巨蛋等許多需要腳程實力的點,其實我自己都有點吃不消...但人都已經到這裡了!不給我看一眼主場館豈不是白來了!我跟老爹二話不說,拼了~

DSC00982.JPG 

暗摸摸根本拍不起來的主場館,但近距離觀看這麼巨大的建築體,感覺還是很不一樣,這種巨大鋼骨的設計平時也難得一見,未來想找個白天來走走。

而途中沿著高捷世運站往主場館的方向走,右手邊是整片的中油宿舍,但看起來都沒有燈光,不知還有沒有在使用。道路很長,走起來、看起來都有種 「沒有盡頭」 的感覺...(大概是我累了)

DSC01000.JPG 從空橋看整個捷運站體視野很不錯。

DSC01002.JPG 

累昏昏,總算回到本日起點-左營站,拼命走路我的大腿和臀部肌肉不知有沒有緊實一點XD

DSC01003.JPG

DSC01004.JPG 左營站的裝置藝術。

DSC01007.JPG

臨走之前決定從高鐵站出口走回停車處,這是高鐵左營站的大廳,高捷半日遊的終點。

這趟搭下來,感覺高雄捷運出入口的位置設定還不錯,離各景點大都是步行可接受的距離。乘客多以年輕人居多,而美麗島站到中央公園站這幾個主幹道乘客最多。在蓮池潭旁跟一位阿桑閒聊,她覺得高捷浪費錢,因為高雄人自己都騎機車到處爬爬造。以我自己外地人的感想,高捷卻真的是不錯的觀光路線選擇,大半高雄地方即使不熟悉路線,也能靠捷運玩透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