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小妹子到新竹找我玩耍個兩天,兩天的日子要做些什麼呢?除了美好的吃喝外,新竹揪竟有蝦米好玩的可以介紹給觀光客呢?

我絞盡腦汁的結果...答案是新竹玻璃工藝博物館 & 影像博物館。

玻工館就在公園裡,比鄰新竹市立動物園、體育場以及大大的公園。當天去剛好碰上吹玻璃的表演,在玻工館本館後方的玻璃工坊裡,第一次親眼目睹一千六百度高溫熔化的玻璃,又怕又新奇,也看到染色成形的過程,真的很酷!師傅隨手捏捏塑形,看起來隨意,卻巧妙的變出一隻隻兔子、器皿。玻璃藝術的博大精深,今天算是較深層的見識到了。

DSC00701.JPG

這些天,總是遇見櫻花。(還是說這是粉梅?)

DSC00702.JPG

玻工館公園的這個角落讓人很喜愛,有種靜謐的美感。

DSC00703.JPG

話說這些石頭我乍看之下,覺得和前一天晚上在Gary家烤肉吃到的杏鮑菇相似度百分之九十,是我太餓了才產生錯覺嗎?

DSC00705.JPG 

玻工館的一個小角落,上面是玻璃天橋(走在上面有些害怕XD),這小角落很適合發呆。

DSC00718.JPG  傳說中的玻璃禁閉室(招牌)。

DSC00721.JPG 

DSC00719.JPG 

以及玻璃禁閉室本尊,連欄杆都是玻璃的呢。

DSC00722.JPG 

這是用某種氣體製造出的霓虹燈管,在寫網誌的如今我已經忘記坐在那裏認真觀賞三十分鐘的影片內容了...因此氣體名稱是謎。

DSC00723.JPG

出來牽車時,遇見一顆被補上一層皮的樹。是牛仔風格的樹吧?!

DSC00724.JPG 

噹噹!是影博館的小角落!很古早的手繪電影海報,相當有趣,倒是二月份有不少我有興趣的電影...但畢竟是沒有緣份呀。

DSC00727.JPG 

最後這枚,是在文昌街上,碰到一隻「叼著牽繩正在遛自己的拉不拉多」,太有趣也太無言,我冒著單手騎機車的生命危險拍下來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