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adc084159cba.jpg

 

很久很久以後,當心底浮現那段豐美燦爛的感情時,她總是會給自己倒一杯酒。大半時候是櫃子裡常備的甜紅酒,偶爾是泛著清透橄欖色的梅子酒,酒精滑落喉間,微燒的熱度,總是可以溫暖不小心在回憶裡迷途的,一顆寂寞卻不孤單的心。

那一年裡,在她腦海裡常轉著的一個和愛情有關的詞是:踏實。

是怎麼樣的感情,才配稱上是「踏實」的感情呢?是否道別時沒有心慌,對於下一次再見有著確切的把握,就叫踏實?

又或者,當凝視著對方的雙眼,明明白白的看見對方眼底映出的那個自己,即使不說出口也能感受到關心,就是踏實?

還是說...黏黏膩膩的兩個人,24小時把對方掛在手臂上過日子,世界中心栓在對方身上,就是踏實?

『那可是大哉問。』她想,『若找的到答案的話,也不會花了好些日子看霧中風景了。』

人生哪,誰看誰不是霧裡看花?哪能輕易就看到底?如同那年頭正熱的輕小說裡的一段話:「失眠的時候,躺久了,總是會睡著的,而人,愛久了,卻不一定是你的。」

簡單就看得到底,哪叫做人生?

 

如果那兩個字沒有顫抖  我不會發現  我難受
怎麼說出口  也不過是分手
如果對於明天沒有要求  牽牽手就像旅遊
成千上萬個門口  總有一個人要先走

懷抱既然不能逗留  何不在離開的時候  一邊享受  一邊淚流

 

陳奕迅【十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