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話,是上次分享閱讀王文華的【被延遲的快樂,不會生利息】後,媽咪回信給我說的話

 

 IMG_7182.JPG

 

很多事情經歷之後再回頭所說的話是感慨,那是他已經奮鬥有成之後的感言。如果他選擇不同方向而得到享樂之後的遺憾,相信他的感觸會不一樣。

如何拿捏端看個人的修為,能夠兩者兼顧讓自己了無遺憾,那是最美好的結果,但是容易嗎?

今天他可以計畫到瑞士學烹飪,機票錢學費生活費等等,都是累積努力得來的,如果他現在被如何生活下去搞的焦頭爛額,為哪裡有下一餐而煩憂,我不相信他還有閒情逸致寫這篇文章。

人要有理想,要有休閒,理想未達成之前,休閒娛樂就不必太講究,否則華而不實只會給人留下笑柄,有實力的人即使輕聲細語也給人感覺鏗鏘有力,沒份量的人就是大聲吶喊,只好像是風輕輕拂掠耳邊,瞬間消失。

人在年輕時要努力,年長之後才不會有早知道的後悔,因為千金難買早知道呀。有句話說的好:「怕苦,會苦一輩子;不怕苦,頂多苦半輩子。」不吃年輕苦,如何享老來福呢?

加油,媽媽與妳共勉之 。

 

親愛的媽咪:

我知道你說的哦,王文華絕對是年輕時奮鬥後累積自己,現在才能好好的站在高處講出這些話。

明白努力的重要,但我卻不會完全同意那句年輕苦,老來福呀。或許是心態轉換,誰能保證年輕時努力,老的時候一定是享福的呢?說這話不是要反駁年輕要努力,只是希望,親愛的媽咪可以替不在身邊的我,即時的對自己好一點。

快樂的事情,把握現在就去做。我認為很多事情,只要時間拉長,總有一天可以完成的,但快樂的機會有些卻是稍縱即逝,就跟青春小鳥一樣呀。

我會好好努力,不讓你擔心,那親愛的媽咪,可以跟爹地一起快樂做自己嗎?別擔心想多留些什麼給我和小妹子,好好在世界玩耍吧。

因為我們最在乎的,就是心愛的你們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