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aa8509c7dacd.jpg 

 

「離開的時候,有些話沒親口說,再多的承諾,未來也難預測…」

好久沒寫些字,就像上個禮拜,突發性地出走,卻也真的好久沒去唱歌一樣。

唱K,想起很多事情,也釋放很多情緒。或許是在他們兩人面前,沒什麼好保留的,我不是「誰」,不需要特別有什麼形象,也不需要保持什麼,我就是我。所以在那短暫的幾小時內,我讓我成為「我」,唱自己喜歡的歌,唱有自己故事的歌,欣賞別人的歌,欣賞別人的聲音與爆發力,讀自己的故事,也讀別人在歌裡的故事。

KTV實在是一個很有趣的經驗。

情歌之所以會紅,是因為大家都在歌詞裡尋找自己的故事,而那歌詞,往往也寫得模稜兩可,讓每個人都可以輕易對號入座。

我擁有很多「有故事的歌」,有些是用歌詞說我的故事,有些是「歌的本身」就是我的故事,歌詞從我口中唱出,腦海中也同時浮現某段伴隨這首歌的回憶場景。

而隨著時間移瞬,每一首歌裡的故事有些清晰,有些模糊遠去。

很喜歡張震嶽〈就讓這首歌〉裡的某段歌詞:

有沒有那麼一首歌會讓你很想念
有沒有那麼一首歌你會假裝聽不見
聽了又掉眼淚卻按不下停止鍵
多少個夜就這樣開著燈到另一個夜
我們之間有多少故事在這首歌的裡面 人不在就讓這首歌在
回憶也還在 謝謝你的愛

我想,每個人,在心底都私藏著幾首歌。虛幻的歌裡,真真實實的藏著一段刻骨銘心的故事-不論是喜、是悲,只要旋律響起,只要歌詞浮現,人便會不由自主的跌入情緒裡,跌入一段過去一段佚失的記憶…

我珍藏的歌,在那次KTV之旅,有些被點了出來,有些沒有。而當我拿起麥克風,曾經一聽就會落淚的旋律,竟然早已雲淡風輕,只剩下螢幕上的MV,還有緊閉雙眼時,我心底仍牢記著的歌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