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jpg 

近來沒什麼時間好好讀本書,寫寫讀書小心得。所以李鼎這本小書,只能在這樣的忙亂與緊湊中,被我斷斷續續的輕輕翻完了。

一開始以為只是本小小散文書,至多就是成名了的人出本圖文手札和大眾分享心情;但閱讀過程中,卻逐漸感受到一些細微的小小幸福-當然,不是他的,是我自己的。

這本書用每一篇小散文,串起李鼎自己在日常生活,或整個人生時間軸中的各種小小感動,從他輕柔簡約的文筆裡,慢慢喚起我們在苦悶人生中可能已不小心遺忘的小小幸福感。

巷弄中,夜市裡,山間,水畔,冬夜,夏日…許許多多個「片刻」,許許多多的「人生」。

我喜歡書末的「幸福點點名」。

雖然我自己沒玩過,怕認真玩起來,那些問題不免替自己催出幾把人生中隱忍已久的淚水,但讀讀書,想想自己倒是挺不錯的,因為人生嘛,總難全了所有心願。

「這樣也不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